烟墩路幼儿园110周年园庆首聚:情系烟幼,再忆童年
2019-04-02 14:44:10



百年烟幼栉风沐雨,春华秋实一路飞歌。


2019年,烟墩路幼儿园迎来110周年园庆。3月30日,历届烟幼学子们来到烟墩路18号,在人生第一个校园里与老师、同学们相聚,追忆往昔,一同回味欢乐的童年时光。









烟墩路幼儿园建立于1909年,

是广州市乃至广东省现存最早、

最具历史感的百年老园。


在首聚活动上,园长陈永莉在致辞中对烟墩路幼儿园的发展历史进行回顾,并介绍了“园史寻根团”两年多来凝聚各方力量,在深究烟幼发展变革和挖掘园所文化积淀方面做出的努力。




“这里拥有着我的美好童年回忆,给予了我画画的灵感……”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画学会副会长、陈树人纪念馆名誉馆长陈永锵先生讲述了他与烟墩路幼儿园的故事,引发了现场的阵阵欢呼;现任广州广播电视台《广视新闻》、《夜间新闻》的烟幼园友梁志皋的出场更是引来众人围观。





随后,大班的小朋友们和老师一同朗诵了园史前言诗,用粤语童谣的方式讲述了烟墩路幼儿园的发展历史。





“找啊找啊找朋友,找到一个好朋友。敬个礼啊握握手,你是我的好朋友。”伴随着熟悉的旋律,每一个烟幼人跳动起来,找寻自己的新朋友和老朋友。




搭乘“烟墩路幼儿园时光机”,穿越“彩虹时光隧道”,各位烟幼人在幼儿园里寻找着童年的回忆,感受百年烟幼时光。





历届园友们在木板上写下自己的姓名、毕业年份,投入到园友名片墙上。





在陈永锵的带领下,烟墩路幼儿园的小朋友还进行了现场写生活动。





园友感言




我在烟墩路幼儿园工作了30年,这里对于我来说就像家一样,今天见到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我还记得他们叫什么名字,听到他们对我的问候感到很欣慰很开心。


——龙倩瑜老师



一直以来我都很感激幼儿园老师对我家小孩的教导和照顾。今天带小孩重新回来幼儿园,感觉依然很亲切很熟悉。

——家长胡女士



刚刚在园友名片墙写个人信息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毕业了10年了,这次回来见到了许久不见的老师,也感受到了幼儿园发生的新变化,祝愿烟幼越办越好。

——09届园友梁泳茵



今天重新回来幼儿园,感觉一下子回到了以前的时光,还能想起以前在这里发生的事情。

——现就读高一的园友苏俊宇





让我们相约烟墩幼儿园110周年园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