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塔街辖内五个党支部融合共建互促进,一起来学习强国涨知识!
2019-04-02 14:46:29



为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以党建促进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光塔街机关人口与经济党支部、越秀区税务局光塔所党支部、光塔市场监管理所党支部、光塔街道商会党支部、建设银行惠福西路分行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引领、共促发展”共筑、共融、共建系列活动。五方党支部代表及企业人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与会领导。



五个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派支部代表们签署了共建协议,各支部分别介绍了今年以来的党建开展情况及成效,共同学习了观看《学习强国》视频教育片等内容。

活动中



五个党支部成员签署融合共建协议书。




在会上,光塔街党工委书记阮雄指出,机关和基层支部共建,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眼提升组织力和党员队伍整体素质,落实各项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注重创新党建载体,激发党建活力,按照组织联建、党员联管、资源联用、活动联办、服务联做、困难联助的共建措施,持续深入地开展好支部共建活动。


“在2018年,光塔街道商会党支部就积极参与到社区的慈善活动中来,捐钱捐物,为光塔的融合党建活动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借此次融合共建的机会,越秀区税务局光塔所党支部、建设银行惠福西路分行党支部、光塔市场管理所党支部,同步进行了“精准宣传、服务企业”党日主题活动,内容涵盖税务新政策的宣讲、中小微企业借贷服务项目讲座和企业年报申报细则三个内容,让前来参与党日活动的商家党员们受益匪浅。


与会成员观看学习强国纪录片。


与会的光塔街道商会党支部成员方先生表示,“能有机会知道第一手的税收知识,还有政府对企业方面的增值减税政策,这对我们企业发展也是有好处的。比如今年第一份税收红利‘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100万元到300万元的部分,分别减按25%、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使税负降至5%和10%。’政策的实施,给予了地方政府较大的自主权,各地可以根据本地的土地成本、财政状况对小规模纳税人给予税收减免,说明未来政府会更重视给企业减负。”


商会党支部成员发言。




此次“融合党建、共创先锋”党支部共建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光塔街融合党建又迈出了标志性的一步。后期,光塔街将积极组织搭台在支部联建、党员联动、服务联抓、党课联上、活动联搞等方式上不断创新求突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基层导向,通过“税.企”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发挥各支部的先锋堡垒作用,不断拓展党支部的广度和深度,为光塔街的未来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