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街爱心流淌,传递社区里的温暖!生活在这真幸福!
2019-04-04 19:11:03


最美人间四月天,

为什么是这么说呢?

因为在四月份,

总有幸福的事情发生。

近日在我们的人民街,

就有三件喜事,

它们或是扶贫助困,或是爱心慰问,

让e家菌来给你回顾一下。


商会与社区筹足石将军社区居民手术费


2019年1月初,人民街石将军社区小市东居民谭志江因病住院做手术,月底出院结帐时,需负担3万多元的费用,谭志江家境困难,东借西凑仍无法筹足3万多元的医药费。为此,谭志江的妻子到石将军社区居委寻求帮助。


得悉此事后,石将军社区居委会书记黄蔓瑛与驻点在社区的鞋业协会会长黄德安联系,黄德安了解情况后,慷慨应允,帮助谭志江解决剩余的住院医疗费用,解决了谭志江一家人眼前的困境。


同时,社区居委会积极为谭志江办理大病住院自负费用补贴,帮助其解决生活困难。小谭志江夫妻对黄会长济急解难的善举表示由衷的感谢,赞扬黄会长扶危救困,仁善至尚。同时也赞扬了石将军社区居委会真心为民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居民谭志江给鞋业协会黄德安会长送来锦旗。



社区帮扶安业里困难群众


来自安业里社区困难家庭的骆国祥,因患有甲亢病、痛风病致使工作能力丧失,其孩子在读职中,妻子靠打散工为生,安业里社区第一书记神剑、社区书记梁伟强同志了解到情况后,多次上门探望,深入了解到骆国祥家庭人员及生活情况,并为骆国祥制定了一系列的帮扶计划。


在社区的帮助下,短时间内骆国祥成功地申请了廉租房、医疗救助,其孩子申请了助学援助,其配偶参加了公益资助等帮扶项目,这些帮扶救助措施为骆国祥解决了燃眉之急,保障了其一家的正常生活。


骆国祥一家为感谢政府及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特为安业里社区送上“为民服务 排忧解难”的锦旗,希望社区能帮助更多的困难家庭,让政府的政策落到实处,惠及困难群众。



骆国祥给安业里社区居委送来锦旗。



关爱大德中社区残障儿童小铭


中共广州市佳宁高科物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崔宁及支部党员到大德中社区慰问残疾儿童袁浩铭。


崔宁了解到铭仔和妈妈比较困难,主动提出让铭妈妈参与即将开展的“嘀嘀保安”社区巡查项目,在社区内利用照顾铭仔的空余时间为社区进行保安巡查服务,用服务积分换取生活用品。


小铭妈妈答谢了关心,并感谢大德中社区和各个社会组织一直以来的关怀,铭妈妈也表示希望在照顾铭仔的同时,可以有机会回馈社区,为大德中社区的建设出一点力量。



鱼水之情,

在人民街这个大家庭中流淌,

这群人民街的社区工作人员,

在完成日常工作之外,

积极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

这么好的居委会,再给我来十个!


【类别 原创】

消息、图片来源于人民街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