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15家大型公司与越秀签约!活力越秀“朋友圈”再扩容
2019-04-04 19:24:06






昨天上午,“2019广州国际投资年会越秀分论坛——千年商都,活力越秀”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分论坛上,包括承兴国际在内的,来自金融、教育、科技创新等现代服务业的15家大型公司与越秀区集中签约,涵盖金融、教育、科技创新等现代服务业。



越秀的“朋友圈”又扩容啦!


大集团纷纷布局 加速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在越秀分论坛上,来自金融、教育、科技创新等现代服务业的15家大型公司与越秀区集中签约。


其中,以建设银行为代表的大型金融集团,瞄准越秀区金融产业优势,就科技金融服务、文化金融服务、社区金融服务、专业市场服务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深兰科技、国科量子、创业黑马为代表的科技创新企业,则紧抓越秀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科创之芯”契机,专注人工智能、量子通信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持“星地一体”粤港澳大湾区量子保密通信网络建设及全球最新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研发应用,加快培育促进独角兽企业发展,与越秀区共同打造独角兽企业的全生态专业化成长示范基地。


签约现场。


“越秀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是中国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资本、人才、科技等产业要素高度密集,近年来我们已在这里相继布局泛娱乐文创及大健康板块,这次智能硬件研发销售板块业务落地将完善集团在整个华南片区的战略部署,届时集团
在越秀区总投资将不低于35亿元,年产值不低于240亿元。”在越秀分论坛上,跨国综合产业集团“承兴国际”董事长兼全球总裁罗静正式宣布加大在越秀区产业布局步伐,并与越秀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设立智能硬件板块华南总部,面向物联网和5G,打造AI赋能的智慧城市行业解决方案。


越秀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大型综合产业集团深度布局的背后,是越秀区紧紧扭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纲”,不断提升国际化水平,大力培育“两高四新”企业,集聚高端产业要素,激发总部经济、民营经济活力,加速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服务产业体系。


据了解,2018年,越秀区实现GDP3281.61亿元,经济总量稳居全市前三,经济密度、服务密度全省各城区第一。现代产业体系持续优化,现代服务业增加值2307.36亿元,占GDP比重超七成。



为亿元楼宇颁奖。


东山口400多栋民国洋楼或迎新生


越秀区区长苏佩在分论坛上表示,将用好历史建筑保护利用国家试点政策,依托东山口片区400多栋民国洋楼,引进全球第四大超级独角兽爱彼迎等知名机构,打造集城市记忆、特色民宿、创意设计于一体的“东山印象”品牌。


据了解,“爱彼迎(Airbnb)”将在越秀增加中高端特色住宿消费供给,集中打造新河浦片区“老东山”特色及华侨新村民宿品牌,构建具有浓郁广府文化特色、传统城市印记的品牌度假住宿区。


爱彼迎(Airbnb)西区及南区公共事务负责人王楷在“共享经济活化历史街区”的主题演讲中指出:“新河浦片区内现存约400栋传统建筑,以清水红砖墙、民国水刷石、西洋式风格建筑为主,爱彼迎将携手越秀区深入挖掘文化精髓,为消费者带来颇具地域特色的商旅文产品,为旅行注入温馨体验服务,打造共享经济生态,激活特色历史街区价值,共同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样板区。”


营商环境是推动经济发展的“生命线”


在分论坛上,不少企业家都表示,选择越秀看中的是越秀区良好的营商环境。越秀区区长苏佩表示,营商环境是一个城市的竞争力、软实力,越秀区也始终把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生命线”。


为进一步优化企业服务体验,破除时间、空间限制,越秀区在本次分论坛上发布“投资越秀”一键招商微信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一键查资讯、提诉求、配政策等服务。



“投资越秀”一键招商微信服务事启动。


“投资越秀”一键招商平台包括“招商载体”“投资项目”“产业政策”三大子栏目,意向投资者可随时随地通过“招商载体”栏目了解全区楼宇动态,与楼宇联络员咨询对接;通过“投资项目”栏目提交项目线索及投资需求,后台服务人员则根据项目情况匹配专门招商人员后续跟踪服务;通过“产业政策”栏目查询越秀区产业扶持政策,提交有关项目信息获取智能设计的初步支持方案。



我是福利的分割线


【类别 原创】

图/通讯员 胡瀛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