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最可爱的他们致敬!光塔街今日颁发“光荣之家”光荣牌
2019-04-12 14:12:13

                                    




       
       
       
       


穿上军装的那刻起,

立志保家卫国,

冲锋陷阵,不畏艰苦……

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

不论你是否还身着军装,

永远都是最可爱的人。




         

昨天,光塔街和义巷社区居委会就迎来了一个简短的颁奖仪式,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颁发光荣牌,三位军属代表从主持人的手中接过了沉甸甸的“光荣之家”牌子。

       
       


光塔街道办事处主任谭建光为陈耀彪颁发“光荣之家”。


和义巷社区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仪式现场。


仪式上,光塔街道办事处主任谭建光发表了简短的讲话,“这次活动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发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对军人军属的一种肯定和关怀,今天,我们就是想通过这样一项活动,希望社区的退役军人们退役不退色,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为社区的各项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今年已经70岁的陈耀彪老人,于1965年12月参军,他曾两次获得“五好战士”的奖章,还曾经当过省长的卫兵,说起当年的经历,陈耀彪老人谈笑风生,他感叹说:家中五兄弟,自己当年去当兵,锻炼了坚强的体魄,也磨砺了性格,复员之后积极参加工作,继续回报祖国,才有现在的幸福生活,“永远跟党走,才有幸福生活。”


“光荣之家”          

据了解,“光荣之家”门牌是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荣誉体系的标志,是党和政府给予的崇高荣誉。光塔街道近期将会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一一送上牌匾,并帮上门挂牌。



光塔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梁慧红在门沿上加上“光荣之家”牌子。


光荣牌虽小,但分量很重,它代表着退役军人的身份和他们为祖国和平所做的重要贡献,承载的是全社会对军人家庭的尊崇,体现的是军民团结、拥军优属的浓厚情谊。


福地巷社区颁发“光荣之家”牌子。



       


目前,社区发动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小区物业、辖区志愿者服务队各级力量,对辖区“光荣之家”进行挂牌,让烈属、军属、退役军人更多地感受到党的温暖和政府关怀。接下来,光塔街将继续为辖区的军属、烈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并在近期完成该项工作,形成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