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金融博物馆正式免费向公众开放!街坊凭身份证即可参观
2019-04-14 20:42:20



在试开放了四个月后

华南地区首个综合性金融博物馆 ——

岭南金融博物馆终于正式开馆啦!




岭南金融博物馆在试开放阶段,

得到了广大观众支持和认可。

为满足观众参观需求,

2019年4月11日起,

正式免费向公众正常开放。


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进馆,逢周一闭馆



博物馆地址


广州市越秀区西湖路流水井29号(庐江书院旧址)




参观须知


★观众凭个人身份证件登记后领票入馆参观,15人以上团体参观需提前2天预约,预约电话为:020-83028506。


★节假日10:00和15:00各安排一次免费讲解,团体参观有讲解需求的需提前1天预约,并服从馆方统筹安排。


★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品、危险品入馆;禁止在馆内吸烟或使用明火;如有需要,本馆有权请观众出示物品进行检查;贵重物品请自行保管。


★衣冠不整者谢绝入馆;禁止携带宠物入馆。


★身高1.2米以下儿童须由家长或老师带领参观,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须由亲友陪同参观。


★保持馆内安静和清洁卫生,参观过程中请听从馆内工作人员的安排,不得随意触摸展品和使用闪光灯拍照。




岭南博物馆于2016年9月份正式确定临时选址越秀区庐江书院, 2017年3月份开始进场施工,2018年11月完成陈列布展工作。目前馆藏藏品8500余件(套),展出展品500件,成为广州城市传统中轴线上的一个重要文化据点。




作为华南地区第一家综合性金融博物馆,岭南金融博物馆具有不少亮点和特色 ——


展品精致多样,场景还原逼真




岭南金融博物馆在忠实于《岭南金融史》和所征集的历史文物的基础上,补充了大量的史实和资料。通过挖掘和提炼,设置了10个大场景10个小场景,提炼了10个小故事,再现出岭南金融发展史上的重要片段,包括银行展区华洋大班艺术场景、保险展区李先生的故事场景、对外金融写侨批场景等。




通过这些逼真的还原场景,可以让观众感受到各个时期的人们进行金融交易的真实状况和生活场景,同时也可以看到这些场景里的生活细节,感受不同时期的生活文化。


点击了解更多

岭南金融博物馆幕后故事

庐江书院变身岭南博物馆,4月12日起正式开馆!华南地区首个综合性金融博物馆!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