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 大塘街禁毒宣传走进社区
2019-04-16 11:14:49

2019-04-15 郭仲然 




 
 
 
 

为了进一步增加社区居民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认识和了解,促进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的提升,营造“无毒”社区氛围,今日上午,大塘街禁毒办与北斗星禁毒社工在秉政广场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活动以毒品知识讲解、禁毒互动小游戏、仿真毒品模型展示、禁毒宣传海报展示、禁毒宣传单张派发等形式开展,共持续了3个小时,合计为社区居民派发各类禁毒宣传资料及礼品200份。

 
 
 
 





居民参加互动游戏,看图识毒。


本次活动共设有仿真毒品模型、互动游戏及知识宣传三个主题,旨在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居民对毒品的认识。禁毒社工还设置了互动小游戏,让居民通过图片辨认毒品,加强居民对毒品外观的印象。另外,活动现场张贴了毒品举报奖励办法(摘录)海报,社工现场引导和鼓励居民阅读该奖励方法,增加居民对毒品举报奖励的了解,鼓励社区居民积极举报违法犯罪行为,努力营造无毒社区。



社工向居民介绍毒品仿真模型及禁毒知识


通过本次禁毒宣传入社区活动,居民不仅学习了禁毒知识,还了解到毒品犯罪行为举报的奖励。有社区居民表示,之前并不知道举报毒品犯罪行为会有相关的奖励,若遇到毒品犯罪行为,自己会积极向相关部门进行举报,减少毒品对社会的危害。另有居民表示毒品的危害非常大,希望社工多点向居民宣传,做到人尽皆知。




图文信息来自大塘街综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