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强的老年痴呆症特征你都知道吗?这些情况可要警惕了……
2019-04-17 18:49:26



前段时间大火的热播剧《都挺好》,大家都看了吗,剧中苏家父亲苏大强的各种“作”遭到网友们的强势吐槽,不料在大结局的时候,却让大家纷纷哭红了眼:苏大强突然走丢,苏明玉四处寻找,最后在苏家老宅找到苏大强时,他已经完全不认识女儿了,原来苏大强患上了老年痴呆症了……


虽然这是电视剧的剧情,

但现实生活中,

我们也要警惕老年痴呆症的发生,

究竟什么是老年痴呆症呢?


老年痴呆症


老年痴呆症又称阿尔兹海默病,是一种持续性神经功能退化症,早期显著的症状是健忘,随着病情发展,病人会逐渐失去语言能カ,空间辨识能力、认知能力,逐渐脱离社会,瘫痪在床。伴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的加剧,痴呆作为一种年龄相关的慢性疾病,对社会和家庭造成极大的影响。




为了提高辖内居民对老年痴呆症的认识,加强日常生活指导,做到早期干预与治疗,登峰街办事处联合登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越秀区健教所、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在本周四下午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想要听课学习的街坊可前往现场一起学习!


讲座内容


认识老年痴呆


讲座时间


2019年4月18日(周四)

15:00-17:00


讲座地点


登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楼健教室




其实很多老人在还处于短暂性的记忆丧失情况下便会开始责怪自己,担心成为子女的负担,并且不愿意透露自己的状况,此时子女们应该多关心一下老人,及早带他们去治疗。


另外,多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也可以保护好我们的大脑哦~还想了解更多?那周四下午来一起听课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