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抗癌,预防先行!本周四东山街开展肿瘤防治宣传活动,为街坊健康保驾护航!
2019-04-17 18:58:29

2019-04-16 佘铄嘉 



科学抗癌,预防先行!


近年来,癌症成为中国最为高发的疾病之一,根据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恶性肿瘤死亡占居民全部死因的23.91%,且近十几年来恶性肿瘤的发病死亡均呈持续上升态势。作为严重危害群众健康的慢性病,癌症令许多人蒙受痛苦,更令无数人担惊受怕。


世界卫生组织提出:三分之一的癌症完全可以预防;三分之一的癌症可以通过早期发现得到根治;三分之一的癌症可以运用现有的医疗措施延长生命、减轻痛苦、改善生活质量。因此,采取积极预防、规范治疗等措施,是降低癌症的发病和死亡的有效途径。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为提高全民防癌意识,增加全民科学知识,1995年中国抗癌协会发起全国肿瘤防治宣传活动,将每年的4月15-4月21日定为“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2019年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


用防癌体检、筛查的办法使癌症能够被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这是预防和治疗癌症最理想的办法,也是代价最小、痛苦最少、最值得提倡的方法。


东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越秀区卫生健康局、东山街道办事处、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越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于本周四(4月18日)开展2019年全国肿瘤防治周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广东省生命之光癌症康复协会、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协同开展。届时将有专家到现场进行相关方面的知识普及和义诊活动。




活动时间:4月18日上午9:20


活动地点:东湖社区文体广场(寺右南一街六巷3号)


活动内容:

9:30-9:50 大肠癌筛查介绍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冯志强博士

9:50-10:10 生命之光抗癌心理分享

10:10-10:30 肿瘤防控知识介绍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吴印兵 副主任医师

10:30-10:40 生命之光节目表演

10:40-11:30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与肿瘤咨询与义诊活动


专家介绍:


冯志强 主任医师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

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广州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第十届委员会青年协作组委员

中华医学会组织修复与再生分会干细胞与肝脏损伤修复学组委员

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整合肝肠病学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副主委

广州市大肠癌防控项目技术工作组成员

广东省医师协会消化科医师分会第四届委员

广东省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第10届委员会委员



吴印兵 副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医学博士,中共党员

国际肝胆胰协会中国分会肝胆胰MDT专业委员会委员

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肿瘤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广东省医学教育协会普外专业委员会委员

广东省医师协会分会肝胆数字医学学组委员

广东省医师协会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

擅长:肝胆胰、胃肠肿瘤以手术切除为主的综合治疗,腹腔镜微创手术有着较丰富的临床经验;所在崔书中院长团队在腹腔热灌注化疗用于腹膜种植转移瘤并恶性腹水的研究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参与国家级课题2项,主持市级课题2项,发表SCI学术论文多篇,2015年荣获广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所在唐云强主任团队2018年荣获“肝胆相照 巅峰对决”辩论赛全国第三名。




消息来源于东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