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人民街与两所学校共建岭南文化传承学习基地
2019-04-17 19:01:19

昨天,为响应文化惠民的号召,人民街与八旗二马路小学、方圆悦宜幼儿园开展共建精神文明活动。活动在越秀区人民街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开展,各单位领导,以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的活动。





人民街文化站站长李美华介绍称,举办这个活动,一是传承传统文化,从娃娃抓起。分别创建八旗二马路小学和方圆悦宜幼儿园岭南文化传承学习基地,由街道文化站定期安排专业老师到校进园授课;二是通过好书推荐提高青少年阅读兴趣,助推广州阅读之城建设;三是资源共享,共同使用开发盘活各自文化资源。发挥各自文化优势助推非遗传承在街校开花结果。





在活动中,还请来了多位粤剧艺术家,为孩子们登台现场,生旦净末丑,十分有戏。他们的唱、念、做、打,让孩子们也大开眼界。同时,孩子们也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的红色事迹展区,领略先辈留下来的珍贵记忆。


    


除此之外,八旗二马路小学和方圆悦宜幼儿园的孩子们还体验了中心的VR设备,以及传统岭南文化手工,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


    



“岭南文化传承共建基地”的建立,为政府、学校双方深度合作、联合育人、文化共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校企双方将通过共同努力,实现学校、街道的双方共赢,为推动岭南传统文化传承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