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考察组来梅花村司法所考察学习了!这次来的是……
2019-04-19 16:44:58

                                       



       

4月16日下午,湖南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魏威一行6人考察组在广东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副处长严德祥、主任科员徐岩、广州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调研员潘盛鹏、越秀区司法局副局长刘靖战、梅花村街道办事处分管司法所工作的徐伟部长、梅花村司法所所长赖英艳的陪同下,考察了梅花村司法所基层人民调解工作。

       



魏威一行通过座谈会深入了解了梅花村司法所调解工作运作机制及工作情况,查看了调解案件档案资料,交流了梅花村司法所重大调解案件的化解、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在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经费保障、信息化建设、人民调解政府购买服务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围绕如何有效地开展现阶段人民调解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共同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效能。


           
           
           
           


梅花村司法所赖英艳所长向考察组着重介绍了梅花村司法所“人民调解+律师团队”的调解运行模式,考察组对此很感兴趣,表示该模式值得借鉴;赖英艳还向考察组介绍了梅花村司法所矛盾化解机制中的重要举措和亮点工作,全国第一个以司法所所长名字命名的调解工作室“英艳家事调解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



考察团一行对梅花村司法所调解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梅花村司法所基层调解组织人员配备到位,场所建设规范,配套制度健全,特色鲜明、做法创新、工作成效明显,值得借鉴和学习。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加大与交流合作,共同推动调解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