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果篮,两封感谢信,诉说三段光塔街为民服务小故事。你听——
2019-04-19 17:00:28

            

                                                                       




最近,

光塔街陆续收到

一份果篮

和两封来自居民的信件,

大家猜是什么信?


       
       
       


小e了解到,原来是两位居民为感谢街道一线工作人员的服务,送来了果篮和感谢信。一个果篮体现鱼水之情,两封信件表达情深意切,见证了三段“光塔街为民服务”的小故事,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居民送果篮赞扬出租屋管理工作
         



4月15日上午,居民龙先生为光塔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送上果篮,感谢积分制工作专员的尽心尽力。



将果篮送给困难来穗人员。


随后,光塔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将果篮转送给辖区内的困难来穗人员。


积分制服务管理是一项惠民利民的工作,下一阶段,出租屋中心将继续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做好积分入学、公租房申请等工作,为居民提供更好的人性化服务。


随着2018年度广州市积分制入户名单的公布,2019年积分制入户暂时告一段落。今年是广州市积分制入户实施“大积分”的第一年,根据《广州市积分制服务管理规定(试行)》及实施细则,光塔街积极配合区来穗局关于来穗人员积分制管理相关工作,做好积分制资料收件受理、预审、初审、政策咨询和宣传等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细化措施,落实人力物力投入,尽职尽责,加班加点,不遗余力将这项惠民利民的实事做细做好。


截至目前,光塔街共有723人次提交申请,284人通过审核。




感谢出租屋管理服务做到家
       



第一封信是由居民何江达和李明玲送来的,信中提到他们经常来办事大厅办理出租屋备案及缴税事务,表扬主管出租事务的专员热心为群众服务的态度,其中,谢伟新,李小雯和廖承恺尽心尽力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工作作风最为突出。



光塔街党工委书记阮雄回复居民感谢信。


光塔街党工委书记阮雄看到该信后,回复表示:“群众的表扬与赞扬,是对我们出租屋管理工作的认可,希望受表扬的同志及街道其他同事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同时向所有一线服务的的同事学习。”




福地社区居委用心帮扶老人
       



除此之外,还有一封来自福地社区居民梁庆美的感谢信,从信中,我们得知,今年90岁高龄的梁庆美是福地居委居民,因年纪大,多次不认识路回家,数次被好心人送至派出所求助。2018年11月,在西湖路独自行走过程中,梁庆美晕倒了,被好心人送到中医院急诊抢救,在留院观察多天后平安无事出院。





福地居委主任徐丽英经查证得知,梁庆美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且老人的户口簿、身份证等重要证件已经遗失,一时无法将老人进行安置。对此,徐丽英、徐结冰、关咏、苏慧仪、郑淑云、陈文杰、黄丽云等人群策群力,不惜牺牲休息时间,经过耐心细致的查找及向有关部门取得联系后,了解到梁庆美有一个儿子,是位身患多种病的二级重残人且也年近70岁,同样需要家人照顾,所以无法照顾到梁庆美老人。


福地居委主任徐丽英将这个实情向上级反映后,得到了上级的高度重视,另又安排街道义工暂时把梁庆美日常生活照顾妥当。同时,为了彻底解决梁庆美老人日后的正常生活问题,社区居委同有关养老院取得联系,但由于梁庆美没有身份证户口簿等入院证件,急需补办,居委向上级有关部门和公安部门反映实际情况,希望能尽快帮助老人办理补发。最后,在多方协力下,不仅帮助老人办理了低保,还将她安置到老人院安享晚年生活。





虽然只是一个果篮、两封感谢信,但居民的感谢之情是真真切切的。光塔街的一线工作人员急群众之所急, 解群众之所困,这样的用心服务街坊们都看在眼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