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毒品诱惑,共建和谐校园”,登峰街走进校园开展禁毒宣传——
2019-04-27 19:36:45



如果谈起毒品,

大家通常会想到鸦片、海洛因

等传统毒品,

随着时间的推移,

像冰毒、摇头丸这些人工合成的

致幻剂、兴奋剂等新型毒品陆续出现,

让人眼花缭乱……

究竟如何才能仔细辨别毒品,

避免掉入毒品的漩涡呢?

近日,登峰街走进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麓湖校区进行禁毒宣传。我们赶紧看看学生们是如何跟着工作人员一起学习、认识毒品的~

为进一步加强在校学生禁毒宣传教育,让禁毒知识走进校园,保护和促进在校学生的健康成长,近日,登峰街禁毒办联合幸福家庭大同禁毒社工在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麓湖校区开展以“远离毒品诱惑,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志愿者通过仿真毒品模型展览、派发禁毒宣传单张,让学生对毒品有一个基本的认识,再由禁毒社工结合仿真毒品模型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吸食毒品的典型案例、吸食毒品的危害等,引导大家了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等内容,使同学们深刻、直观认清毒品的危害,意识到毒品离我们并不远,并增强同学们自觉防范抵制毒品的意识,进一步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提高了防毒、禁毒的意识与能力,为禁毒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10余份,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识毒、拒毒、防毒能力,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毒品、自觉远离毒品。


登峰街工作人员表示:“通过进校园、进社区等宣传形式,让更多的青少年、居民街坊能够认识到禁毒的必要性,凝聚全民关注、共同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




消息来源:登峰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