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少年宫科技展示和精品课程走进第十六中学汇泉实验学校,让师生们大开眼界
2019-04-27 19:40:32

2019-04-26 佘铄嘉 



航空模型飞机伴随着音乐一飞冲天

动感十足的机器人翩翩起舞

高速的遥控车辆呼啸而过

......

诸多高新科技产品来到

广州市第十六中学汇泉实验学校

让现场的老师、同学们大开眼界

纷纷惊叹:太神奇了





为了让更多优质的校外实践课程普惠更多的学生,在越秀区教育局的指导下,越秀区少年宫充分发挥校外教育阵地作用,大力开展公益课程。其中,“走进少年宫”项目更以每周四下午免费向越秀区内学生开放的形式,受到了学校师生的欢迎。


昨天下午,越秀区少年宫40多名教师和学生走进广州市第十六中学汇泉实验学校,为全校800多名师生送去了一场科技展示活动和23节精品校外课程。




活动伊始,由少年宫科技师生组成的“科普大篷车”展演队伍为学校全体师生展示了集知识性、趣味性、科学性、操作性于一体的科技展演。当看到航空模型飞机、机器人、遥控车辆等各种高新科技产品做出各种高难度动作时,孩子们都沸腾了,伸长脖子张望着,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精彩的场景,操场上空回荡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科技体验展示活动结束后,少年宫的老师们纷纷来到班级授课。针对第十六中学汇泉实验学校学生绝大部分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情况,少年宫的老师们精心准备了23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校外特色课,如交响乐、民乐、合唱、语言艺术、非遗通草画、思维导图、机器人体验、无线电通信、4D体验、皮影戏等,趣味十足的优质校外实践课程极大地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兴奋地体验着与学校不一样的课程,在亲身实践中更好地认识和了解了越秀区少年宫,极大激发了同学们对校外实践课程的兴趣。


最终,本次活动在同学们一阵阵欢笑声和感叹声中结束,同学们望着即将返程的老师们依依不舍,热切地期盼着下一次的“送教到校”活动。




“这次活动开设的课程我们很多都是第一次接触,这些跟我们平时上课很不一样,带给我们不一样的体验与乐趣。”第十六中学汇泉实验学校学生们纷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