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华乐街长者服务中心上门探访独居老人
2019-04-29 15:31:19

                                                                         


4月26日,华乐街长者服务中心联动爱心企业对辖内部分独居老人进行了上门探访活动。




活动当天下起了倾盆大雨,但也无阻志愿者们的行动。


今年80有加的詹婆婆腿脚不方便,是华乐街长者服务中心的重点关心对象之一。看到志愿者们冒雨探访,詹婆婆既高兴又感动,更与大家分享起了其父亲参加抗战时的英勇事迹。

除了水果、牛奶,志愿者们还为老人送去热气腾腾的营养午餐。


“詹婆婆因为行动不便,所以华乐街长者饭堂每天都会为她提供送餐上门服务。”华乐街长者服务中心暨华乐街长者饭堂运营方的负责人之一胡艺兰。


兰姐告诉小e,目前华乐街辖内一共约有30名长者和詹婆婆一样,经街道民政部门登记审核后,在长者饭堂里享有送餐上门服务。在考虑到长者们独居,且因身体原因出门不易的情况,所以志愿者们除了送餐,也会经常在能力范围之内对他们给予一些关怀和帮助。        



志愿者们在小心掺扶着詹婆婆。


今年87岁的黎婆婆同样也是这个服务的受惠者之一。老人目前双目基本已处于失明状态,加上年岁渐长疾病缠身,所以华乐街长者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陆军几乎每天都会来探望黎婆婆,并为她送上营养可口的餐食。二人早已相处得像亲人一般,黎婆婆更信任地为陆军配置了一堆家里的钥匙,好方便他出入。对此,陆军只感触地表示,“老人开心我也开心。”


志愿者们来到黎婆婆家。



爱心企业华雄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除了为这次探访活动提供物资外,其总经理谢国雄也热心地作为志愿者之一,加入到探访的队伍中来。对于本次的行动,他深受感触地表示,社会需要互助,特别对于老年群体,“帮助老人就是在帮助我们自己,因为我们都会有年老的一天。”


谢国雄(左二)来到长者家中,送去物资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