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 | 防控传染病,接种疫苗经济、便捷、有效
2019-04-29 15:35:44

                                                    


2019年4月25日是第33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          
今年的主题是“防控传染病 接种疫苗最有效”,为进一步宣传国家免疫规划政策,普及预防接种知识,人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合越秀区卫生健康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人民街道办事处在三府前广场开展了2019年越秀区“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主会场活动”。


区卫生健康局副调研员程允结、疾病与宣传教育科科长李铿、区疾控中心副主任赖志胜和人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赖卉岚出席了现场活动。




4月25日下午3点,

在欢快的儿歌声中

拉开主会场宣传活动的序幕。

活动首先对网络公众投票评选

“2019年越秀区最美接种医护人员”活动中

票数最高的6名参选人员进行了颁奖。

随后区疾控中心和各个社卫中心的专业技术人员现场为群众提供预防接种的专业咨询,通过免疫规划相关知识的展板宣传,派发疫苗可预防传染病的宣传资料,开展有奖问答等,提高居民对疫苗可预防疾病的认识。为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宣传活动,现场设置有奖问答。





通过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活动的开展,使更多的儿童家长了解 “免疫规划是每个孩子都应享有的权利”,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的经济、便捷、有效的方法。





图片来源于人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编辑 子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