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整治“住改仓”,让街坊安居乐业!人民街开展辖内综治整治行动
2019-05-14 13:49:19



为改善人民南周边地区的环境,近日,由人民南周边整治办公室牵头,会同越秀区公安消防大队、街党政办公室、派出所、驻街交警、综治办、城管中队、市场监督管理所、来穗中心、安监中队组成的整治小组,对状元坊辖内“非仓改仓”开展人民南周边地区第六次综合整治行动。




小e从人民街来穗中心获悉,此次整治行动中,各部门工作人员不仅仅是对行动范围内的“非仓改仓”情况进行彻底摸查,对于摸查时发现的问题,也会根据问题情况要求有关人员进行即时整治。


“像是消防器材不合格、货物堆积、电动车充电等等这类可以及时处理的问题,我们都会要求他们立即处理。”人民街来穗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到,“除此之外,对于无法及时整改的问题,我们也会再提醒后做好登记。每隔半个月左右就会进行一次复查,即时跟进整改情况。”


据了解,本次行动由人民街道办事处主任杨智华带队,主要针对状元坊社区辖内大新路、天成路、状元坊、正市街等路段的“非仓改仓”进行清查。

本次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47人次,清查出租屋共17套,其中清查“非仓改仓”14间,商铺2间,寄递物流点1间。

行动中发现灭火器配备不足、无防爆灯、货物堆放过多、电线乱拉接、电动车电池充电等消防隐患问题共46处。

现场整改电动车电池充电、电线乱拉接、货物阻塞人行通道等消防隐患问题共9处。另外,检查人员还对现场存在“二合一”、货物堆放过多等隐患较大的状元坊10号地下、201房、202房即时进行查封。




事实上,不仅仅是这次针对“非仓改仓”的整治工作 ,来穗中心负责人告诉小e,街来穗中心长期与与街派出所、城管科、安监中队等各相关部门联合,每周定期开展消防排查工作。




“我们按社区进行排序,一次排查一个社区,这项工作已经持续了一年多了。”负责人介绍道,“现在,我们每周二的早上跟晚上,工作人员就会对指定社区的住房以及商铺进行抽查,发现问题后我们也会要求房屋或是商铺负责人立即整改,尤其是对住改仓这类的重点问题。”


此次行动进一步降低了

人民南周边地区的安全隐患,

有效改善周边地区的人居环境,

为人民南周边群众创建美好生活

创造安全环境。

此后,类似的清查整治行动

还将会继续开展。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