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相伴,“救”在身边,这些急救知识你学会了吗?
2019-05-14 13:56:36





为了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进一步向社区科普相关急救知识,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 5月11日,广州市红会联合省红会联合登峰街道办事处在广州艺博院广场举办以“爱心相伴‘救’在身边”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广东省红会常务副会长史先东、副会长李何荣,广州市红会专职副会长王俊杰、秘书长陈静,登峰街人大工委主任林丽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无比,不仅内容丰富,形式也非常多样。通过展板、宣传册的展示、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宣传卫生健康、防灾减灾知识等。




为了提供更多惠民、便民的服务,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山一院、中山三院等19家医院的医务人员为街坊们提供义诊服务,其中,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的医生还结合了时下春夏季节换季的特点在现场讲授了有关《春夏交接中医调养》健康知识讲座,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细听学习。


最吸睛的是广州市红会的志愿者们寓教于乐、自编自演的情景剧,通过融入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让观众在欢声笑语中学到了知识。





除了丰富的知识科普,现场的文艺汇演也受到居民们的热烈追捧,《踏歌起舞》、《默》、《红色记忆》等节目赢得了大家的掌声。为了弘扬社会正能量,活动还穿插了有奖知识问答,给活动增添了不少活力;义剪、义诊、义修等惠民活动也让很多街坊纷纷点赞。





此次活动派发了宣传资料8000余份,其中有30名市民无偿献血,总献血量10000ml。





快告诉小e,

当天你来现场了吗,

活动上的急救知识都get到吧?



消息来源:登峰街文化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