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光街“插花DIY”比赛温情感恩母亲节
2019-05-14 13:58:38



5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在这个爱意满满的节日里,大家都是怎样度过的呢?为了迎接母亲节的到来,表达对母亲的感恩和关爱,珠光街辖内举办了一场创意十足的插花比赛。



5月10日上午,珠光街道社区服务中心联合清水濠星光老年之家、广州金辉社工服务中心一起在新福里29号珠光街日托服务中心举办了“感恩母亲 鲜花满载”珠光街星光老年之家母亲节插花比赛,珠光街辖内40名退休女性街坊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比赛开始之前,来自越秀区园林局退休人员刘瑞晶现场进行插花知识讲解。 “插花主要讲究的是优美的线条和自然的姿态。一般来说,插花有直立,倾斜和下垂等不同的形式。大家在插花的时候要遵循按植物生长的自然形态规律进行操作,高低错落有序,疏密结合得当,这样才能显示出整体的美感。”参赛选手们认真听取老师授课,记录下插花要领。



随着主持人的一声号令,插花比赛正式开始。非洲菊、康乃馨、玫瑰花……参赛选手根据现场提供的材料和工具进行创作。刘瑞晶老师也在现场进行指导,耐心解答街坊们的问题。本次比赛根据插花作品的整体造型、创意、线条等方面进行评比。



经过一个多钟的创作,一件件造型新颖、充满寓意的花卉作品诞生了!在评委们的评选过后,本次插花比赛的前六名选手也随之产生。珠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小勇为获奖者颁奖,并为所有参赛者送上丰厚的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