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红巴 · 梅花号来了,从此东风二社区的党员群众又多了一个“新家”
2019-05-16 15:41:44

                                                                         




       

昨天上午,位于锦城花园公交车总站停靠了一辆特殊的公交车,它不仅红彤彤、喜气洋洋,从外到内还布满丰富的党建元素。原来,它不是普通的公交车,而是由梅花村街东风二社区党委与广州市第一汽车第一分公司党组织携手共建的“社区红巴 · 梅花号”,也是双方的“党群之家”。

       
               
               

社区红巴· 梅花号。


               

小小车厢功能多

               


昨天上午,随着“友爱进社区”主题活动暨“党群之家”的揭幕,社区红巴 · 梅花号正式启用。


           

           

党群之家揭幕,出席活动的领导们合影留念。


车厢里,除了前排两侧还保留有公交车的座位外,其他的位置均已进行了改造,成为一个能量满满的党建主题车厢


梅花村街道办事处主任郭建章(左一)、梅花村街党工委副书记吴慧玲(右一)与公交公司领导参观车厢。


墙上的黑白、斑驳的老照片向大家讲述着广州公交从新中国解放初期百废待兴到新时代绿色、智能的发展历程,展现了一代代公交员工坚定自信、砥砺前行的风貌。



               
               
               
               

车厢内部布展。


主题车厢作为“党群之家”同时具备学习功能,车内配备了50寸教学电视,定制了书柜、书台。活动上,东风二社区党委还赠送了大量内容丰富的书籍,使这方寸车厢俨然成为了一个小图书馆。这些书籍同时也向社区居民免费开放借阅,使“党群之家”也成为社区便民服务点。



梅花村街党工委副书记吴慧玲(左一)向公交公司赠送书籍。


       

东风二社区党委书记江咏梅表示,锦城花园公交总部本身的站点比较小,公交司机们学习的党群之家比较小,公交公司方面又有这方面的创意,而东风二社区党员群众也需要有这么一个地方,因此,双方一拍即合。以后,不管是公交车司机还是东风二社区的党员群众,都可以来到这台公交车上进行学习,社区党支部活动也可以到这里来。


               

让党员有了归属感

               


作为公共交通运输企业,市公交集团一汽公司超过70%的中共党员散布在全市186条公交线路中,“党支部众多、流动性大”成为党建工作的不利条件,“党群之家”的设立成为了“企地共建”的党建新优势,把公交车厢变身成党群服务“第一站”的党建新模式。



公交公司职工和社区居民一起上车参观。


本次“友爱进社区”主题活动,东风二社区与一汽公司还现场发出联合倡议,向社区居民倡导节能环保,低碳出行,共建友爱社区,共享绿色生活。



双方共同倡议“共建友爱社区 共享绿色生活”。


       
       

2路线庄车长表示:“我们公交车长整体开车穿梭在大小街道,我们在流动,可党性不流失,‘党群之家’的投入使用,很好地解决了我们开展学习、生活的场地,更重要的找到了‘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