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圈店长”群防共治,北京路平安再升级!
2019-05-22 14:41:51

                                                                         




每逢周四下午        
人流如织的北京路上        
总会出现一道别样的风景        




“广州街坊·越秀邻里”志愿者们身穿印有“广州街坊”、“商圈店长”字样的红马甲,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在北京路的商铺间穿梭、巡防。他们是由北京路商圈商铺店长组成的“商圈店长”群防共治志愿者队伍。            





近日,北京路“商圈店长”群防共治培育发展项目成功通过广州社联评审专家验收。这是越秀区在全市率先打造的以商圈为组织,通过“业缘”纽带凝聚行业性社会力量的群防共治新品牌,获得2018年“广州街坊·群防共治”公益创投活动一档资助。


以北京路商户从业人员为主体组成的“商圈店长”群防共治志愿者队伍,积极在商圈开展日常巡防和平安创建活动,全面构建商圈独特的治安防控体系,为探索社会力量自我管理、推广商圈群防共治新模式提供了“越秀样本”。截至目前,该队伍已发展志愿者70余人,开展反恐、治安、消防、应急急救等各类安全项目培训3场,日常巡防20余次,重大节假日及重大活动期间店内执勤2次,“垃圾分类”公益主题宣传活动1次。依托“商圈店长”群防共治志愿者队伍,商户们联勤联动、守望相助,融入商圈的归属感和维护平安的使命感进一步增强,为营造商圈平安稳定的治安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


图由通讯员提供



往期                       精彩回顾

5G“头啖汤”:北京路成为全国首条5G网络全覆盖步行街改造试点!                      
善行越秀 | 名扬千里!北京街小伙子因为一个“举手之劳”收到来自北京的锦旗!                      
16个部门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珠江国际大厦,为企业解决70多件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