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学子航海模型竞赛,智慧大比拼!
2019-05-22 14:54:19

                                                                         




           
奇思妙想绘美图,巧手DIY自制航模,竞速遥控水中游……上周五,第二十届越秀区中小学"我爱袓国海疆”航海模型教育竞赛活动在越秀区少年宫举行,来自全区35所中小学,约35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竞赛,比赛设有中小学遥控赛,拼装赛、航向赛、航海绘画等20多个项目。






当天,选手们早早来到现场,利用赛前时间进行练习,努力调试,保持最佳状态迎接挑战。比赛开始之后,各参赛选手按比赛项目分区域展开比拼。


在赛场的二楼,进行的是航海绘画以及十项仿真自航模型的竞赛。航向赛上的小选手们表情严肃,站姿端正,小心翼翼的打开开关,瞬间二楼广场传来了一阵阵电机的“咆哮”声,每位运动员都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理想的成绩。在绘画现场,同学们以“心目中的航海场景”、“庆祝海军建军70周年”等题材自主进行创作,绘制出一幅幅精美的作品。






仿真模型制作赛设在五楼联欢厅,各位参赛的小选手认真阅读模型说明,熟练的使用着手中的各类工具对模型零件进行着认真的处理,打磨每一个细节,细心粘好每个零件,耐心制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作品。








最引来众人关注的比赛项目,莫过于在五楼进行的“自由号”“极光号”竞速遥控了。选手们一边认真操控着手中的遥控器都紧盯着水池中飞驰的舰船,随时观察舰船的走向。围观群众们的目光也都聚焦在水池中,纷纷为参赛者加油助威。







航海模型活动是越秀区一项传统的科技活动,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航海模型活动有利于培养青少年的科技品质和能力,促进青少年的发展,同时航海模型活动蕴含着丰富的科技内容,可以使学生经过探索实践,提高自身科学素养。越秀区将通过本次竞赛选拔出130名优秀的航海模型运动员参加在6月16日举行的广州市中小学航海模型教育竞赛。预祝同学们在市级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