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助残日丨“爱”在身边,我们是幸福的大家庭!
2019-05-23 20:22:28

                                                                         


在我们身边,

生活着各种各样的人。

有这么一个群体,

他们需要被关怀、被理解、

被尊重、被友好接纳……



为迎接全国助残日(每年五月的第三个星期日)和幸福家庭日的到来,并促进社区残障人士融入社区,增进邻里间的和谐交往,昨日下午,由华乐街社工服务站链接六一儿童天使医院、柏德口腔、色彩纶color line爱心企业举办的“爱”在身边 幸福大家庭--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在邮电社区举行。        


本次活动由载歌载舞的表演

和欢乐有趣的摊位游戏组成。


其中表演有舞蹈、男女对唱、独唱等,最后工疗站的学员为街坊演唱了一首《明天会更好》,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舞台活动结束后,摊位游戏更燃起了街坊们的激情。有提供义剪服务的、有鼓励居民说出“爱”的、有让大家了解口腔卫生和育儿知识的……形式多样。












其中最受欢迎的莫过于让街坊们了解视障人士感觉的体验游戏——“你是我的‘拐杖’”:


一名居民需要戴上眼罩,

再由另一名居民牵着绕过“自行车”、

跨过“垃圾”等障碍……





“残障人士真的很不容易啊……”

一位街坊在游戏完成后不禁喃喃自语。


据华乐街社工服务站主任王福香介绍,为丰富社区内残障人士的精神生活,鼓励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社工站除了每周会常态化地派遣社工到街工疗站开展活动小组来提升他们的生活能力外,还会链接各种类的社会资源,组织并带领残障人士们走出社区,进行形式不一的参观交流活动,“希望他们可以借此扩大社交面,让生活不再是只有家和工疗站这样两点一线。”        


有爱的社区,有爱的街坊,有爱的社工

你为生活在此感到自豪吗?

快来点个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