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挺胸”做人!防治青少年脊柱侧弯,从自我筛查开始!
2019-05-24 15:08:06

                                                                         


家长们请注意!

现在请注意观察一下你的孩子

是否出现

双侧肩部不等高

双侧乳房或胸廓不对称

侧肩胛骨不等高或一侧隆起等情况

如果有

那么小e必须告诉你

你家孩子很有可能已患上脊柱侧弯

什么.gif



怎么办?

别急!

快往下看


为有效降低青少年脊柱侧弯的发生率,提高学校、家长以及青少年群体对脊柱侧弯的“早诊断、早发现、早治疗”的意识,5月23日下午,“越健康,悦成长”——青少年脊柱侧弯防治健康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市华侨外国语学校举行。                



活动现场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越秀区委宣传部、越秀区卫健局、越秀区教育局、珠海市卫健局以及珠海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同时,此次活动也是也是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健康生活促进系列活动之一,将深化广州与珠海两地医疗、教育的合作与交流。


活动启动仪式



青少年脊柱健康问题日益严重        

相关统计数据表明,2016年我国15岁以内的儿童达3亿多,青少年脊柱侧弯发病率为1%-3%。据广州市越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7年对辖区内85所中小学共98889名学生的健康检查统计,脊柱侧弯发病率已达0.99%,其中小学生0.26%、初中生2.52%、高中生1.97%。青少年脊柱健康问题已成为继近肥胖、视眼、心理健康之后青少年成长的四大问题之一


脊柱侧弯不仅影响青少年的形体姿态,还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不利影响。”对此,世界中医学会联合会骨质疏松专业委员会理事、越秀区骨伤康复医院(越秀区第二中医医院)院长黄熙谋建议,为了孩子的身体健康,家长每月应抽出一点时间,对孩子进行一次脊柱侧弯的自我筛查:


“如发现双侧肩部不等高、双侧乳房或胸廓不对称、侧肩胛骨不等高或一侧隆起等情况,都应怀疑脊柱侧弯。”                    



黄熙谋在活动现场对近年青少年脊柱侧弯多发情况进行介绍。


预防脊柱侧弯从自我筛查做起        


为了让家长们能直观地了解脊柱侧弯的自我筛查方法,越秀区骨伤康复医院和珠海市人民医院横琴分院更联动拍摄制作了一套脊柱侧弯自我筛查宣传片,并在活动现场进行首发。




短片放映过后,现场不少家长纷纷直呼获益良多:“以前我们只关注孩子有没有驼背,完全不知道脊柱侧弯”, 孩子今年读四年级的家长梁妈妈还表明,往后将更加关注孩子的脊柱情况,“学会方法后会经常帮她检查。”




据主办方透露,接下来,脊柱侧弯自我筛查宣传片会在越秀区各中小学校内推广,以提高学校与家长对预防青少年脊柱侧弯的重视程度。


今天到场的珠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阎武表示,举办此次预防脊柱侧弯公益活动,旨在希望把脊柱侧弯的防治措施宣传出去,普及给更多的人知道,从而有效地降低青少年脊柱侧弯的发病率,“为青少年的健康保驾护航。”                



阎武在活动上发言。


珠海-越秀成立青少年脊柱侧弯防治中心        


活动上,除了越秀区骨伤康复医院与珠海市人民医院横琴分院联动成立“青少年脊柱侧弯防治中心”外,“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少年脊柱侧弯防治示范点”也落户在全省首个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广州市华侨外国语学校。


珠海市副市长阎武向珠海市人民医院横琴分院颁授“珠海市青少年脊柱侧弯防治中心”牌匾。


越秀区副区长颜强为越秀区骨伤康复医院颁授“越秀区青少年脊柱侧弯防治中心”牌匾。



越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晓丹为广州市华侨外国语学校颁授“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少年脊柱侧弯防治示范点”牌匾。


启动仪式结束后,珠海市及越秀区两地的专家学者来到越秀区骨伤医院参观,并就青少年脊柱侧弯防治进行业务交流。


据主办方透露,未来将有更多的青少年脊柱侧弯防治公益活动以珠海市和广州市越秀区为试点,通过进校园、进社区等形式广泛宣传自我筛查方式,帮助青少年及早发现、治疗脊柱侧弯。


越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颜强表示:“待本次试点经验成熟后,可探索将活动推广至港澳地区,进一步强化粤港澳三地医疗方面的合作,打造健康共同体。”                    



颜强在活动上发言。



脊柱侧弯自我筛查怎么做?

快来看看具体步骤!


>              >              >              >            

第一步


> 让学生脱去上衣

> 背对检查者站立

> 双脚并拢,双膝伸直

> 手臂放松 置于身体两侧


>              >              >              >            

第二步


> 直腿弯腰至90°

> 检查者坐于患者后方

> 双目平视背部

> 从前、后、左、右四个方位观察


扫描下方二维码

即可观看脊柱侧弯自我筛查宣传片




最后,

小e特别给各位街坊准备了一份小惊喜

——

由越秀区骨伤康复医院提供的

20张中医CT免费券

兴奋.gif


中医CT是啥玩意?

“中医CT”是中医经络检测仪,是国内首款国家药监局认证的中医标准化诊断设备。以“治未病”理念为核心,通过中医体质辨识评估、中医健康风险评估、慢病病因筛查评估、风险干预效果评估方式和方法,提供中医体质调养、中医健康风险预防、慢病中医辩证调理等中医健康调理方案。



“中医CT”具有以下优点

1,快速:80秒自动完成人体十二经络探查;

2,准确:与名老中医对比临床验证吻合率高达达96.9%;

3,标准:拥有60个中医辨证常见证候标准运算模型;

4,安全:152μA极限值确保检测过程人体安全。


想要中医CT免费券?

那赶紧在文末留言,

获得点赞数的前10名

即可拥有中医CT免费检查机会!

撒花.gi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