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花钱,这样使用才正确!珠光街社工服务站走进清水濠小学开展金钱教育活动
2019-05-24 15:09:17

                                                                         



有了零花钱,你们会怎么花?
今日话题


近日,一场以零花钱为话题的讨论会在清水濠小学展开,珠光街社工服务站组织社工走进校园,通过讲故事、播放视频等方式,向四年级的同学们分享了合理使用零用钱的途径和方法。        




讲座开始,社工先通过一段视频让同学们了解偷盗行为引发的严重后果,以此引起同学们的重视;随后,社工通过互动的形式,让学生讲述在生活中遇到的偷盗经历;接着,社工以实际案例入手,分析了一些盗窃行为背后的原因,告诉同学们要引以为戒;社工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与偷盗有关的法律知识,并通过《偷东西的小孩和他的母亲》的短视频让同学们明白了“小时偷针,大时偷金”的不良习惯会带来的严重后果。在讲座过程中,社工通过举例的方式让同学们懂得应该如何合理有效地跟家长拿取零花钱。







活动最后,社工用一首歌谣总结了本次活动,希望同学们都能为创建文明校园而努力,争做文明好学生;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明白“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句话所蕴含的道理,并真正地付诸行动。


《合理使用零花钱》

零用钱,问爸妈;

要求合理才有效。

别人钱财不乱拿;

如有需要可以借;

同意以后可以拿;

私自拿取是小偷;

长大以后会坐牢。

如果拿了要道歉;

及时归还也应当。

共做文明好学生;

人人喜欢快乐行!




讲座结束后,清水濠小学许主任组织全体同学进行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学习明白了应该如何正确使用金钱,拒绝盗窃行为。


“通过这个课堂,我知道了偷偷拿别人东西是不对的,即使是爸爸妈妈的钱,没经过爸爸妈妈的同意,私自拿取也可以算偷,在这之前我是不知道的。说实话,我之前也真的偷偷拿过别人的东西,我觉得我现在知道怎么办了,我也会改正过来的。”现场一名同学表示。 “我以后需要零用钱的时候,会合理有效地问爸爸妈妈拿的” 另一名同学分享道。




图片由珠光街社工服务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