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惠民进万家,科技知识学起来
2019-05-26 15:29:57



为进一步推动越秀区、东山街群众文化事业、科普事业的繁荣发展,擦亮“社区文化”、“科普文化”品牌,进一步掀起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的全民学科技,全民终身学习高潮,5月22日下午,“科技强国、科普惠民”——2019年越秀区科技活动周、全民科学素质知识竞赛暨东山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活动、科技活动周、街坊学堂、全民阅读、世界环境日、扫黑除恶、禁毒、防邪、防诈骗宣传活动在东山街五羊南社区文体广场隆重举行。








越秀区科协主席谢小云、东山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影、东山街人大工委主任许承、东山街党工委副书记罗敬中、东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桂军、东山街道办事处副调研员渠晓军、越秀区科协副调研员陈婉峰、广州市五羊中学校长刘永刚出席活动,并为辖区内学校、企事业单位、社区居民、来穗人员代表赠送科普书籍,以及为全民科学素质知识竞赛获奖单位颁奖。


东山街党工委副书记罗敬中在致辞中回顾了东山街在科技创新、科普惠民方面所做出的工作,并希望社区街坊以科技活动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活动为契机,多读书、多动手、多思考、多探索,努力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科学素质和人文素养,为科技创新,为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提供强大的动力和保障。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包括“全民科学素质知识竞赛”、科普文艺演出、航空科普宣传图片展示、“街坊学堂”《应急救护》知识讲座、科普惠民进万家宣传等。


在全民科学素质知识竞赛中,有六支代表队参加了激烈的角逐,最终广州市五羊中学、五羊东社区代表队荣获全民科学素质知识竞赛一等奖,五羊南社区、东山实验小学荣获二等奖,明月社区、达道北社区荣获三等奖。在比赛过程中,台下的观众的热情也十分高涨,纷纷为选手们鼓劲加油。







来自越秀区科普志愿者艺术团、东山艺术团、广东省航空学会、广州市五羊中学、东山实验小学联袂为大家奉献了一台精彩的科普文艺演出,无人机舞蹈《科技领航、超能无限》、诗歌朗诵《峥嵘七十载,与国同心》、相声《科学是第一生产力》、大型舞蹈《科学春天》、《英歌传承》、《奋斗新时代、再创新辉煌》,把活动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越秀区暐杰志愿服务工作中心负责人徐暐杰对“遇到被鱼刺卡住了喉咙”时可采取的拍背、推腹等方法进行了讲解,并现场进行了演示。





在演出当中还为现场的观众穿插“全民科学素质”、广府文化、东山文化、生活百科知识问答和文化论坛,得到了街坊们的积极参与。





活动当天同步举行了越秀区科普益民进万家、 “世界无烟日”、“世界环境日”、航空科普宣传、扫黑除恶反邪教、签约家庭医生、义诊、出租屋消防安全、航海模型宣传展示等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街坊们的广泛关注。“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这么多精彩的文艺演出节目,又能学到这么多的科普知识,真的很不错,回去我要和家人分享一下今天的收获。”街坊伦阿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