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光家长,“六一”溜娃好去处,带上孩子一起来画彩陶吧!
2019-05-28 15:10:19

                                                                         



还有几天,就要到孩子们最期待的六一儿童节了。各位家长们,想好怎么给孩子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了没有呢?别着急,普公古陶瓷博物馆送福利来了!6月1日当天,普公古陶瓷博物馆将举办绘制彩陶活动,孩子们可以亲手绘制精美的陶罐,并将作品带回家!




陶瓷是“陶器”和“瓷器”的总称,用陶土烧制的器皿叫陶器,用瓷土烧制的器皿叫瓷器。陶瓷是以天然粘土以及各种天然矿物为主要原料经过粉碎混炼、成型和煅烧制得的材料的各种制品。在中国,制陶历史可追溯到10000年前,制瓷历史可以追溯到3000多年前。古代的陶器主要是用来于烹调、盛放和储存食物及汲水的。中国的瓷器具有胎质致密、经久耐用、便于清洗、外观华美等特点。


一般来说,陶器大部分是比较“素颜”的,也有一些陶器经过加工后变幻出多样颜色,这也是我们常说的“彩陶”。彩陶是指在打磨光滑的橙红色陶坯上,以天然的矿物质颜料进行描绘,用赭石和氧化锰作呈色元素,然后入窑烧制。在橙红色的胎体上呈现出赭红、黑、白、诸种颜色的美丽图案,形成纹样与器物造型高度统一,达到装饰美化效果的陶器。




(新石器时代陶罐 普公古陶瓷博物馆藏品)



(新石器时代 双口壶 普公古陶瓷博物馆藏品)


时间:6月1日

地址:普公古陶瓷博物馆(广州市越秀区珠光街道德政南路51-55号)

人数:限10人

参加方式:本活动采取预约报名方式,在“普公古陶瓷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姓名+手机号),也可在博物馆现场提前报名。

注意事项:10岁以下儿童需由家长陪同。

活动内容:预约观众到服务台报到领取材料(素胎陶罐1个、画笔2支、颜料),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任选馆内展品作为参照物创作。制作完毕拍照发送朋友圈,陶罐便可作为礼物带走。

普公古陶瓷博物馆绘陶活动





消息、图片来源于普公古陶瓷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