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川大舞台”:幕后故事也很精彩
2019-05-31 18:00:19

2019-05-30 王山而 



东川路小学一年一度的

“美丽东川大舞台”近日落幕

经过几年锻炼

东川学子们肉眼可见地成长了




学生舞台工作队


3个场次,63个节目,276名演员,225分钟总时长 —— 今年东川大舞台设在新开的多功能室,通过电视直播向全校分享精彩演出。为了活动顺利举行,大队委特别组建了三个舞台工作团队,涵盖三、四、五、六年级各级队委。




“万金油”家长


除了尽职尽责的学生舞台工作团,由家长组成的志愿服务团也是一如既往的给力。比如四年(4)班的节目需要架子鼓,爸爸妈妈就把家里的架子鼓分拆开来,一件一件搬到位于5层的演出场地。




不仅如此,家长们还纷纷走上舞台,即席挥毫、载歌载舞、编创导演,还有街舞高手精彩亮相,引得同学们纷纷惊叹:爸爸好潮呀!




《梦回唐朝》


在这次东川大舞台上,有一个节目由于感冒减员、酷暑排练等变故推迟了一个场次演出,但在最终的演出中让现场观众拍烂手掌。这个节目就是来自二年(5)班的舞台剧《梦回唐朝》。



节目始于今年春季开学时的一节“家校联合”的诵读经典课 —— 家长走进课堂,与孩子们一同分享传统诗词文赋的阅读心得。为了让冷冰冰的铅字活起来,孩子们还换上了古装,扮演大诗人李白、杜甫、王维等,演绎盛唐的诗歌文人、大咖。



通过学校电视台播出后,现在剧中的主角们都火了,“李白”“杜甫”“王维”走在路上都能被认出,更被广东台的导演看中,受邀参加六一晚会演出。



为了电视播放效果,原本就比较复杂的节目还要加入更多元素和演员,于是问题接踵而来:“零基础”怎么演?主角配角怎么分配?有时间排练吗?上哪儿排练?


二年5班的学生、老师、家长齐心协力,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梦回唐朝》这个起初只是以诵读为主的舞台剧在大家的努力付出下升华了。


信息、图片来自东川路小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