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意飘香•情系长者,人民街端午探访走起来!
2019-06-06 18:08:44



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人民街党工委、人民街道办事处、人民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办“‘粽’意飘香•情系长者”为主题的2019年社区活动,慰问辖内150名困难长者,并送上社区志愿者包的“爱心粽”750只。




为了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社区的工作人员提前一天做好准备工作,购买糯米、粽叶等包粽子的材料,并清洗粽叶, 好糯米。


人民街道 邀请了辖区的党员代表、居民楼栋长、空巢老人、困难家庭、志愿者等一起包粽子迎端午。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

其乐融融、

大家都包得不亦乐乎。 





阿姨们经验老到,手脚麻利,不用几分钟一个粽子就成型了,引得在场的年轻人不断拍照叫好。


有的阿姨先把线全部绑好挂在椅子上,包好一个粽子后就用椅子上的线绑好,直接把粽子挂在椅子上,包好的粽子一串一串,非常漂亮。



通过活动,不仅让包粽子的传统手艺得以传承,让年轻一代真正感受到传统手艺的魅力,唤醒传统文化情感;还丰富了辖区长者的社区生活,让大家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



人民街党工委副书记陈丹上门慰问大德中社区邓叔



街道领导上门慰问安业里社区黎叔



居民齐阿姨说:“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不会包粽子了,我就喜欢参加这样的活动,能够让老年人娱乐并发挥余热,还能让年轻人多接触端午节的传统文化,很好。”



当日,人民街道领导和社区工作人员还将包好的粽子送到困难儿童、困难家庭、空巢老人手中,并提前送上节日的祝福。


社区孤寡老人杨玉辉感动不已:“每逢过年过节,社区工作人员都会来看望我,十分感谢党对我的关怀和慰问。”



街道领导上门慰问木排头社区兰姨




街道领导上门慰问太平通津社区陈叔。



人民街道通过开展端午节活动,用 一个个粽子串起了邻里情, 不但增强社区凝聚力,更让大家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氛围。



街道领导上门慰问三府前社区珍姨



街道领导上门慰问玉带濠社区叶姨夫妇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