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好家风,传递正能量!人民街举办了好家风演讲比赛
2019-06-09 00:25:38

民族复兴,

文化是源头,

教育是根本。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递道德正能量,推动海珠广场片区文化和金融品质提升,引导学生在良好家风的熏陶感染中养成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的德育风尚。6月5日,人民街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以“传承好家风”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比赛中,同学们畅谈了对家风的认知、对长辈言传身教的感悟、对家庭成员良好个人操守和品行的赞美、对弘扬良好家风的妙计良策。这一教育过程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强化了同学们的感恩、担当和责任意识。



此外,为了带动每个家庭培养良好的家风,让每个家庭行动起来并积极参与好家风传承活动,人民街还向每个家庭推荐一本好书《最美家书》和《中华好家风·经典诗词》,倡导亲子共读。



让孩子们在家庭的交流中知晓家风的重要内涵和意义,从而引导广大家长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育儿方法,建设文明的家庭文化,树立良好家风,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基因,在潜移默化中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孩子们的成长撑起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