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人民街启动社区慈善基金助力慈善
2019-06-22 18:59: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许浩程 见习记者 黄丽霞)6月22日上午,“广州市慈善会爱在人民社区慈善基金”启动仪式暨人民街“七彩少年 圆梦微心愿”活动在大德中社区慈善广场举行。

当天上午,大德中广场早已经是人声鼎沸,“广州市慈善会爱在人民社区慈善基金”正式启动。人民街党工委书记李剑怆向记者介绍说,这项慈善基金先期注入启动资金3万元,主要用于资助和支持社区教育、扶贫、济困、扶老、救孤、助残、恤病等方面的慈善项目。人民街位于越秀区西南部,老龄化严重,在册低保、低收入群体多,民生保障任务重、压力大。2014年,人民街党工委、办事处以行业商会为主体成立了人民地区慈善联盟。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更好地促进慈善事业的发展,本场活动设置了现场认捐环节。不少爱心人士代表个人或单位购买书画作品,献出自己的一份心意。随后,“七彩少年·圆梦微心愿”活动也顺利开展。活动中许多爱心人士赠送物资,点亮微心愿。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收集少年儿童微心愿85个,已完成对接59个,本次到场29人,后续将完成更多的“微心愿”对接。

据悉,居民群众可把自己的“微心愿”通过心愿卡公布,街道工作人员不定期邀请社会爱心人士精准对接居民群众的“微心愿”。搭建慈善平台链接慈善资源实现居民“微心愿”,能让更多的少年儿童得到关爱,让更多的困难家庭和市民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