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声解民忧聚民意,东山街人大工委开展市、区人大代表进社区接待选民
2019-06-23 22:24:02

2019-06-21 佘铄嘉 




为加强人大代表与选民群众的联系,倾听选民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反映选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充分发挥代表作用,2019年6月21日上午东山街人大工委在东山街达道南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了人大代表进社区接待选民活动。


市、区人大代表越秀区委书记王焕清、市人大代表南部战区政治工作部群工联络局副局长王德昌、区人大代表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谢伟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少民、东山街党工委书记许波、人大东山街道工委主任许承、广州泺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文锋、方圆地产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韩曙光、昌盛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晨、信龙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扬立等人大代表与各选民群众代表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与座谈。








新河浦社区选民代表以“新河浦居民互助会”为案例,介绍了近年来新河浦居民互助会以街道党工委指导、社区党委牵头、居民自治的方式,推行了社区停车位管理、环保酵素、志愿服务等系列举措,不断提升居民生活的幸福感。




明月社区选民代表以自身居住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为例,介绍了明月社区居民在党建引领下,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委和社区党员的作用,创立“楼栋一家亲”惠民项目,帮助社区内18栋居民楼成功安上了电梯,让群众出入更加便利。




达道南社区选民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达道南社区在近年来实行了居民共建项目,成功共建了少年军校、社区四点半课堂、“走进军营”等系统活动,党和政府为民生做实事。




越秀区人大代表文锋建议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要发动辖内各机团单位的在职志愿者,发挥专业力量作用,为社区群众提供相应的专业服务,在社区中投入新科技,例如使用传感器对老城区火灾内涝进行预警监测等。





广州市、越秀区人大代表越秀区委书记王焕清在听取了各位选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后对人大工作做了几点要求:


1)要全面学习领会贯彻习总书记对人大工作的要求,结合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学习理论运用到工作中来,围绕习总书记对广州工作的要求,各级人大机构要团结一致,按照要求和使命依法履行人大代表职责。


2)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职责,广泛了解社情民意,为百姓排忧解难,要把人民群众的需求、呼声及时收集研究并解决,各级人大要重视选民联络工作,做到经常性、日常性服务选民群众、联系选民群众。


3)街道人大工委作为基层机构,是人大工作的末梢,经常深入一线,要把握、对接、统筹好与选民群众的工作,街道人大工委发挥主体作用,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对选民负责,做群众的贴心人,发挥与选民群众桥梁纽带作用。只有将工作全面细化落实,才能得到选民群众真正的拥护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