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保家护苗丨这群小朋友这样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2019-06-28 21:07:29

为加强社区党建工作,让社区党员和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在建党九十八周年到来之际,今天上午,天胜村社区党总支邀请辖内党员志愿者、商铺、出租屋等家庭携手辖内远景启慧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举办了一场“大手牵小手,保家护苗”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远景启慧幼儿园的大中班小朋友们给到场的嘉宾和消防员叔叔表演舞蹈。



表演结束后,来自越秀区公安分局的黄警官逐一为小朋友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在消防安全知识抢答游戏中,大家热情高涨、踊跃抢答,准确率还非常高,证明小朋友们把今天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牢牢记到心里去了。


大小朋友都在认真地听讲。


随后,在警官叔叔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天胜村二横路小广场,开始今天的重头戏“消防安全实操”,并由恒福消防队的消防叔叔们为大家讲解灭火器、防毒面具等使用方法。


实操过程中,家长带着小朋友,两个两个排队进行灭火器的实操,小朋友们和家长一起将火苗熄灭,共同完成了本次的实训。


完成实训后,小朋友们到消防车里面进行参观,还试穿了消防员的衣服,圆了一个小小的“消防员”梦想。



本次活动由天胜村社区党建引领,

得到了辖内幼儿园的大力支持。


家长们表示本次活动寓教于乐,非常有意义,让孩子们在游戏过程中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增长了许多见识,还是一次与众不同的亲子体验,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参加更多同类型的活动!


供图 天胜村社区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