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行动清积水灭蚊虫,东山街坚守防控登革热第一线
2019-06-28 22:02:34




步入6月,天气持续闷热多雨,正是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流行季节。6月24日,东山街五羊北社区一居民楼发现一登革热病例。得知此情况后,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区卫建委、区疾控中心、区应急队、区消杀队及东山街道有关部门立即行动,组织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对涉及的居民楼及核心区域进行入户检查,帮助居民清理家中积水。


6月25日,东山街道组织各机关干部及各社区居委召开防控登革热工作会议。东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许波、办事处主任李影在会上就东山街全面展开防控登革热行动再做工作部署。为做好预防登革热防控工作,切实加强防蚊灭蚊工作,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宜居环境,东山街道办事处连日来组织街道科室、社区居委会、环卫站、消毒站等部门开展入户检查的方式,动员辖区居民和机团单位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清理积水,清除卫生死角,并把防控登革热的工作落实到实处,以派发宣传资料、发放稀释包等形式宣传到每家每户。



同时,各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实行弹性工作时间制度,加班加点,除了在上班时间,还根据实际情况,在晚上到各家各户进行防控登革热宣传。街道机关干部也深入各挂点社区,宣传并指导居民群众,动员全民一齐参与,集中力量清理各类卫生死角、各类积水等蚊媒孶生地,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灭蚊防蚊防控登革热工作。


据统计,东山街共印制《防控登革热工作指南》6000份,由工作人员入户派发给居民群众和辖内机团单位;另一方面,通过社区微信群、QQ群等载体,宣传防控登革热工作。街道积极开展外环境消杀和入户倒积水工作,组织街消毒站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进行药物消杀。三天来,全街共入户3500余户,派发、张贴宣传单张4500余份。在全面开展清理卫生死角大行动中,东山街道环卫站、物业公司和居民群众共清理绿化带、天台等场所的卫生死角230余处,清理垃圾20余吨。



 


东山街道呼吁各位街坊:当前天气炎热,雨水频繁,蚊虫孳生迅速。为保障自身及家人朋友的身体健康,请大家积极自觉彻底清理门前屋后和家中可能积水的闲置盆罐、水桶、水盆、水生植物花盆、废旧塑料瓶罐等积水容器,并将空容器倒扣存放,从源头上控制蚊媒孳生,预防登革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