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泉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一起来更精彩
2019-06-30 21:28:55




6月28日,由中共越秀区矿泉街工作委员会、越秀区人民政府矿泉街道办事处主办,矿泉街道文化站承办的“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奋进新时代”矿泉地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主题活动在美博城举行。







越秀区委常委、人民武装部政委陈灏,越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裔明,矿泉街党工委书记、武装部政治教导员温洁明,矿泉街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赖细强,矿泉街党工委副书记、矿泉派出所所长胡德昌,矿泉街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林光宁,矿泉街道办事处副调研员陈文,矿泉商会会长、广东新濠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穗龙,瑶台小学校长黄妙贤以及部分街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街辖各党组织党员代表和群众共300多人出席了活动。











活动中,矿泉街党工委书记温洁明带领党员代表们重温了入党誓词。





矿泉街党工委书记温洁明致辞,回顾了矿泉街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在街党工委的统一领导下所取得的成就,并提出了加强组织建设,坚定理想信念,锤炼素质作风,发挥模范作用的4点希望和要求,号召全街各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为加快推进矿泉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随后,优秀党员代表王立波发言。







矿泉街道平安促进会揭牌



“人人参与、人人建设、人人共享”,活动现场举行了矿泉街道平安促进会揭牌仪式。





据了解,矿泉街道平安促进会目前共有会员66个,是矿泉街辖内社会组织、重要企事业单位、重点行业、市场负责人和热心公益的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的地方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其宗旨为在矿泉街党工委、办事处指导下,以党建为引领,整合社会资源,团结和发动会员参与、维护、推动社会综合治理,协助综治部门大力开展群防共治工作,积极发挥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维护社会稳定和谐,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建设平安矿泉。




企业代表、美博城党支部书记王和春宣读平安创建倡议书,倡议社会各界人士共创平安矿泉。




5支党建先锋志愿服务队亮相



“我为社区做志愿  美好社区齐欢享”,活动现场矿泉街党工委书记、武装部政治教导员温洁明向5支党建先锋志愿服务队授旗。





为进一步提升居住环境氛围,矿泉街启动了“志愿先锋 矿泉先行”深化社区志愿服务行动,其中,和谐志愿服务队、环保志愿服务队、平安志愿服务队、瑶台志愿服务队、安全志愿服务队这5支队伍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吸引整合矿泉地区多方资源,为矿泉地区的“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出谋献策,尽心尽力。



和谐志愿服务队:维护居民合法权益、开展公共公益事务、促进家庭邻里和睦、引导文明交通。




环保志愿服务队:美化市容环境卫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除病害卫生防疫、防汛防风防震抢险。




平安志愿服务队:维护社会安定、化解各类风险,发挥群防群治力量、尽力保一方平安。




瑶台志愿服务队:增强法制观念、维护村社稳定、规范社区交通秩序、发挥治安巡逻震慑作用。




安全志愿服务队: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做好消防救灾指导,参与地区安全稳定建设。







四面八方齐献艺



歌舞、粤曲、魔术……来自四面八方的文艺团队、个人在现场积极献艺。




歌舞《我和我的祖国》(广州学友艺术团)




独唱《把一切献给党》(广州市瑶艺教育)




舞蹈《半壶纱》(桃花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




魔术《五彩缤纷庆七一》(李志斌)




粤曲《瑶台之春》(瑶台曲艺社)




舞蹈《共圆中国梦》(枫叶歌舞团)


消息、图片来自矿泉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