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河浦志愿活动:在职党员、热心义工齐齐参与服务群众!
2019-07-09 16:31:10

                                                                         




自广州市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并开展服务活动以来,截止到7月5日,新河浦社区党委已接收了84名在职党员报到,并组建了“新河浦在职党员服务队”微信群。在新河浦社区党组织的引领下,在职党员主动服务社区,密切联系群众,参与社区服务,努力做到“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推动基层服务性党组织建设。



7月6日上午,新河浦社区党委联合新河浦路段居民互助会、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委服务班团支部、越秀区疾控中心、东山街社区医院、东山街社工站、东山街护理站、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广州粤晖家电维修队、乐助会、中国人寿等单位在新河浦三横路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新河浦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为居民群众提供义诊、小家电维修、老人日常护理、清洗眼镜、政策宣传等服务,活动受到了居民的广泛好评。




小e在现场见到,此次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得到在职党员的积极响应,有18名在职党员报名参加,他们主动担当起布置场地、维持现场秩序、拍照、摄影、摄像、收集素材、撰写新闻稿、宣传政策等工作。“在本次活动中,各位党员充分发挥在职党员的特长,展现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广大党员群众树立标杆、做出榜样,志愿服务也被赋予新的内涵和理解,在职党员胸前党徽的光芒更加闪耀。” 新河浦居委会主任涂莉说。


           
           
           
           


“将废弃果皮、菜叶进行发酵,可以制作成环保酵素,用以清洗蔬菜、厨房清洁等多个领域……”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正在向街坊群众介绍环保酵素的制作和使用方法,并向大家赠送环保酵素。

           
           




           


什么是有害垃圾?什么是餐厨垃圾?可回收物有哪些?其他垃圾包括什么?活动中,志愿者们以现场演示、派发宣传单张等方式,向街坊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义修摊位里,义工们在尽力维修居民带来的电蚊拍、电饭煲、风扇等家用电器。“义工们太厉害了,很感谢他们,最近天气炎热,电风扇刚好坏了,今天是义工们帮我修理好了,今晚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吴阿姨欣喜地说。


           
           


广东省人民医院、越秀区疾控中心、东山街社区医院、东山街社工站、东山街护理站等单位给街坊们带来了健康咨询、艾灸体验、免费按摩、测量血压等服务,让街坊们感受到十分便利。“刚刚我进行了艾灸,感觉做完之后整个人轻松多了,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专业医生的解答,真是太方便了。”街坊莫小姐表示。


           
           
           
           


现场还设置了保险、政务、来穗等咨询摊位,吸引广大街坊群众积极参与。




在新河浦社区跳蚤市场,培正小学的同学们将收集到的闲置书籍、玩具、生活用品等物品通过爱心义卖、趣味游戏等方式进行出售。“快来买,10元一件,10元一件!”小伙伴们通过自己的行动,为有需要的困难群众筹集到更多的爱心基金,在欢声笑语中让爱得到延续。


           
           
           
           


义卖活动结束后,不少学生哥还将自己的课外书进行了捐赠。小e了解到,本次捐书活动共收集到爱心书籍113本,这些爱心书籍将寄往茂名化州的一所学校,为当地小学生提供更多阅读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