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动员再部署!登峰街道加强登革热防控力度,他们正在做……
2019-07-11 17:20:52

                                                                         






随着气温升高,

蚊虫密度随之升高,

每年的这个时候

也是登革热的高发期,

预防登革热,

登峰街近期开展了系列消杀活动,

快看——




为认真贯彻市、区关于登革热和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落实登革热防控工作,结合辖区登革热防控严峻形势,近日,登峰街道办事处召开了登革热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登峰街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部门、各社区居委会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针对当前市、区登革热疫情本地增多、蚊媒指数监测风险居高、雷雨季节雨水多、气温高等防控不利形势,登峰街道办事处主任卢燕芬就登革热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并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登革热疫情形势,务必将市、区政府会议精神及要求贯彻落实到防控工作中去,层层压实责任,各社区积极主动作为,通过入户宣传、宣传栏等多种形式提高居民防控意识,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线。


二是落实措施。采取分片包干制,入户帮助群众翻盆倒灌,清倒积水。


三是坚持问题为导向。强化重点区域的巡查工作,做好闲置地、背街冷巷、工地、明沟暗渠、卫生死角等消杀保洁工作,及时铲除蚊虫孳生地。


四是强化部门联动机制,形成合力。加强与区卫计局、疾控中心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切实落实环境卫生整治和疾病防控工作管理。




除此之外,登峰街城管科、环卫站、消杀站、各社区也行动起来,派发宣传单张、上门清除积水、消杀可能滋生蚊虫的角落、动员社区居民共同防御登革热……


       
     
     





       
     
     



据悉,登峰街将继续做好以灭蚊为重点的环境整治和宣传工作,采取监测并举的防控措施,联合部门合力灭蚊,防止发生疫情风险。




@登峰街坊,

一起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