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求必应丨社区卫生死角脏乱差?老旧小区想要微改造?看!我们在行动
2019-07-12 21:25:11

自从“有求必应”栏目推出后

深受市民街坊的欢迎和支持

纷纷留言告诉小e

他们在生活中发现的问题

并给出中肯建议


对此,小e想告诉大家,你们所留的每一条信息,小e都有看到,并已全部反馈至街道、社区的相关部门作跟进处理,有些问题因为需要多部门联动配合处理,成果不一定能立刻呈现。但请相信,街道工作人员一直兢兢业业地为大家提供最优质服务,积极改善大家的生活和居住环境。


有最新的跟进或处理结果,

小e也会在第一时间告知大家~

往后也请继续密切留意小e的推送喔!


先来看看目前已作出处理或回复的问题


1
卫生死角多年无人理?



街坊反映:

天胜村52-55号北面区域灌木丛生,多年无人修整,阴暗潮湿,脏乱差,蚊蝇滋生蔓延,请街道办事处尽快处理。



整改前



收到街坊留言,小e立刻将相关情况反馈至华乐街相关部门,华乐街城管部门也很快作出反应,在与社区工作人员到场实地视察情况后,即安排街环卫队到场清理卫生死角,扫除枯叶,倾倒积水并同时进行灭蚊作业。



整改完毕后,小e现场走访发现,该片区域目前清爽整洁,绿化带中也没有了枯叶和垃圾。


对于胡先生认为该区域多年无人修整,天胜村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解释道,由于该片区域属绿化带,是越秀区绿委办作日常管理,不在街环卫工人的日常清理范围内,亦是出于同样原因,华乐街在每一次的卫生行动日,街城管部门皆会对上述区域进行一次彻底的清理打扫,“华乐街每星期都会进行一次卫生行动日,每次轮两个社区,平均下来每个月就会有一次的清理打扫动作,居民可以放心。”


至于为什么会出现街坊所反映的灌木丛生、脏乱差、蚊蝇滋生等情况,该名工作人员则表示,经过实地到场走访发现,该区域除了枯叶较多外,其余的大多数垃圾均是附近居民随手扔弃的生活垃圾,加之前段期间雨水较多,才导致出现污水囤积在垃圾堆中、蚊蝇滋生的情况。对此,华乐街道办事处也同时发出呼吁,希望各居民街坊能一同积极参与爱卫行动,携手保持社区的环境清洁。


2
老旧小区希望微改造



街坊反映

淘金坑22-25号楼所在的大院旧、破、脏问题已存在多时,且居住在内的多是退休的中老年人,地板年久失修,老人家容易滑倒,希望街道部门能帮忙牵头,让小区路面能被重新铺设和改造。


 
华乐街道办事处回复


社区微改造是所属区建设和水务局等部门根据城市整体规划发展而作出的城市更新方式。据统计,广州2000年前建成的,功能配套不全、建设标准不高、基础设施老化的老旧社区有779个,涉及260万居民,每年由各区组织街道上报改造计划,视项目成熟程度,安排列入正式计划或预备计划。根据居住在淘金坑22-25号楼街坊的诉求,街道相关部门及白云社区已进行走访核实,并将居民诉求向越秀区建设和水务局及越秀区园林二工区反映,请街坊静待佳音。



民生无小事,办好暖人心



自今年3月开始,

微社区e家通120个街道公众号

上线“有求必应”栏目,

供各位街坊随时线上报料身边事。


如果你的身边也有解决不了的事让你“头痕”、让你抓狂,欢迎至本公众号后台菜单栏,点击《有求必应》将你的烦恼留下,剩下的就交给小e帮你一一追踪解决。





每逢周一至周五,

信息时报活力社区版还有线下专栏跟进报道解决情况,

别错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