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颗糖,送给不闯红灯的你:红火炬学子身体力行宣传文明交通
2019-07-12 21:29:38




昨天下午

地王广场负三层中庭

被小学生们“占领”了



上文明交通课







闯文明交通体验营








拍文明交通照






原来

这是“小手绘文明•安全伴成长”

文明交通主题画作展览活动现场




活动由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青椒宣讲团、广州市越秀区青创力社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青创力”)、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总队主办,广州市越秀区红火炬小学、广州市越秀区地王广场青年之家联合主办、广州市羊城志愿服基金会、广州卓越地王广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支持。



红火炬学子:“我有一颗糖,送给不闯红灯的你”


活动现场共展示了100幅 “我有一颗糖,送给不闯红灯的你”文明路口亲子体验式志愿服务活动的主题画作。据悉,文明交通主题画展展览已持续开展了两届,今年文明交通主题画作展览作品主要来自越秀区红火炬小学的一、二年级的小朋友。







而今天,50名来自红火炬小学的小朋友带着获奖画作来到现场来领奖。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仔细观察可以发现,这些孩子们身穿的马甲上都有“我有一颗糖,送给不闯红灯的你”的字样。




作为青创力志愿服务活动的长期合作单位,红火炬小学自2017年开始就坚持组织学生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该志愿服务是由志愿者带领,家长陪同,带学生分组在北京路附近的路口,给文明过马路的行人送上一颗糖,以此宣传文明交通理念,让大家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截至今年6月,红火炬小学已组织超过500组亲子家庭参与该志愿服务行动。



(受访者供图)


(受访者供图)




“第一次参加的时候会有点紧张,后来就变得很积极了。”谈到儿子智恒在参加“我有一颗糖,送给不闯红灯的你”文明路口亲子体验式志愿服务的变化时,家长练女士这样说道。智恒是红火炬小学二年级的学生,他的画作在此次活动中获得了一等奖。练女士表示,该志愿服务不仅让儿子树立了遵守交通的意识,更让他有机会锻炼与陌生人交流的能力。



(受访者供图)


志愿服务感想


今天的活动还邀请了广州市交警支队青椒宣讲团讲师侯警官,在暑假前夕为现场亲子家庭普及“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知识。其中的有奖互动环节,一只只小手臂齐刷刷地举起,气氛热烈。






活动还向2019年“文明出行•从心出发”文明交通主题公益巴士设计作品征集活动的青年志愿者团队及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2018年文明交通主题公益巴士


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你我共同参与


除了“我有一颗糖,送给不闯红灯的你”文明路口亲子体验式志愿服务活动,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总队还开展“文明出行•为我点赞”文明路口青年体验式志愿服务活动、文明交通体验营志愿服务活动的系列品牌志愿服务活动。截止到2019年6月,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总队共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446场次,志愿者参与人数共计5043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数7564小时,志愿服务活动受服务人数178,400人次。自2016年成立以来,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总队不断创新、完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形式多样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着力引导市民成为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倡导者、传播者,旨在让更多的市民加入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行列。


消息、图片来自广州市越秀区青创力社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