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音乐+话剧,大东街这样宣传禁毒理念
2019-07-16 21:41:57




上周六地王广场又有好嘢睇










原来,这是由大东街党工委、大东街道办事处、大东街禁毒办联合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的全民禁毒工程宣传活动暨青少年禁毒品牌Green2(Green Sqrare,简称G2)启动仪式现场。大东街党工委书记冯宝文、大东街党工委副书记娄红兵、越秀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副书记于海澎、大东派出所副书记陈育辉出席了活动。







不仅有青云国术、易简文化社带来的咏春、太极推手表演,现场还有年青人带来的音乐表演,比如来自广州市贸易职业高级中学的小温馨乐队演唱的《GO FIGHT DRUG》。





该曲原为郑俊鸿的《投降吧》,为宣传禁毒,同学们特意将歌词进行了改编。



(受访者供图)


还有粤语流行歌曲《摘星》、《缺》,动人的声线缓缓唱出寓意深刻的歌词 ——“我要踏上路途,我要为我自豪,我要摘星不做俘虏……”





不过话说回来,禁毒和武术、音乐有什么关系呢?对此,活动负责人说:“生命很精彩,释放压力的方式其实也有很多种,但要以健康的方式,这是我们想传递的信息,让大家走正道。”




据了解,青少年禁毒品牌Green2(Green Sqrare,简称G2),分别指Green(绿色)和Green Power(简称G势力,新生代,禁毒义工队)。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运用了音乐、武术、话剧等舞台表演,并结合开放式互动体验摊位,希望以此吸引热爱表现、富有创意的新生代加入禁毒志愿者队伍。“未来,我们将通过入校等形式对中学生、大学生群体进行禁毒志愿者的培训,以宣传“绿色无毒,健康人生”的禁毒理念。”



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们融合真实案例,经过艺术加工呈现的禁毒话剧《阿娟》。



现场禁毒宣传摊位。

消息、图片来自大东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