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民族宗教研究院党总支下属支部与光塔街道社区党委党建共建签约啦!
2019-07-17 20:21:5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动党组织建设,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月16日上午,广东省民族宗教研究院党总支下属三个支部与光塔街云台里社区党委、杏花巷社区党委、怡乐里社区党委分别签订了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


省民族宗教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黄心怡,省民族宗教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杨坤龙,省民族宗教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罗贻乐,光塔街党工委书记阮雄光塔街党工委副书记何景佳,省民族宗教研究院党总支下属三个支部的党支部书记,光塔街三个社区的党委书记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何为“党建共建”?
党建共建包括了以下几点内容:


组织共建:建立共建活动日制度,每季度开展一次集体活动,通过共同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等形式,组织双方党员交流学习。


资源共享:利用双方党建工作的优势,共享内部资源,共同学习、研讨交流,积极打造“党建工作示范点”。


队伍共建:加强双方在发展党员、学习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双方党员干部综合素质。


开展主题活动:结合双方的工作特点,组织开展党建交流参观学习、现场教学、联谊等活动。



1

省民族宗教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黄心怡提出三点希望



为了做好党建共建工作,省民族宗教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黄心怡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要高质量、高标准地做好结对共建工作。“共建不是一种形式,而是一个有效载体。”黄心怡书记表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建共建的核心,要通过共建工作更好地进行社区建设。


二是要充分利用平台,发挥好共建合力的作用。他指出,省民族宗教研究院党支部与社区党委有各自的优势与不足,要建立并完善好相关的机制。


三是要切实为民众办好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为人民谋幸福,对于我们来说,就是要为社区民众谋幸福,多办实事,多解难题。”黄心怡书记说。



2

光塔街党工委书记阮雄:党建要做到“项目化”



为更好地进行党建共建,光塔街党工委书记阮雄介绍了辖区内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基层是最需要支援的单位,特别像光塔这种老城区,更需要结合地方特色,盘活资源,让老城区焕发出新的活力。




就党建工作而言,他强调“项目化”的规律,“现如今要做好党建,就应该通过项目促进来完成。让党员们在一个个项目中有目的、有规划地完成工作。”阮雄书记指出,本次的党建共建与圆梦光塔2019项目相对接,计划每一组结对的党组织能帮助该社区实现一个“学子梦”。


“希望党建共建能做实,擦亮民族品牌,让少数民族融入到我们的社区之中。”阮书记殷切寄语。



3

历史时刻:党组织结对共建签约



云台里社区党委与省民族宗教研究院办公室党支部签约。


杏花巷社区党委与省民族宗教研究院民族研究所党支部签约。


怡乐里社区党委与省民族宗教研究院宗教研究所党支部签约。




4

交流分享,谈谈工作情况与未来设想



签约仪式后,各党组织书记就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及未来工作设想进行了分享交流。


云台里社区党委书记梁丽娟:会积极与余庆斌书记沟通,并欢迎民宗委的领导来指导工作。






怡乐里社区党委书记何伟恒:期待能利用好党群服务中心,日后开展更多的党建活动。





杏花巷社区党委书记张盛贤:辖区内民族民俗文化资源丰富,同时还开展过各类的活动,如政策宣传、法律咨询等。




省民族宗教研究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余庆斌:希望双方发挥好各自的优势,在党建工作方面多进行沟通,多做调研。




省民族宗教研究院民族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副所长陈晓毅:对光塔街有比较特殊的情感,希望通过科研工作、党建结对,把工作做好。




省民族宗教研究院宗教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副所长陈延超:下一步会继续加强学习,在结对工作中根据社区特点,发挥宗教所的力量,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做出特色。





至此,广东省民族宗教研究院党总支下属支部与光塔街社区党委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圆满完成!共建联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期待党建共建会有更多故事发生!








部分图片来自省民族宗教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