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街在职党员进社区,手挽手结对帮扶带来暖心帮助!
2019-07-23 19:11:29



近日,

在大德中党群服务中心,

迎来了多位在职党员集合,

究竟是发生了什么喜事,

小e带你马上去看。




据悉,此次活动是人民街举办的在职党员进社区结对帮扶仪式,主要是贯彻落实“党建引领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思想,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工作,进行点对点的帮扶工作。


此次活动共有8名在职党员参加,他们来自不同的职业岗位,如街道办事职员、地铁集团员工、人民医院医生、派出所民警等,但同样有一颗回馈社会、为人民服务的心。他们分别向帮扶对象捐献了粮油和善款。人民街党工委副书记副书记陈丹莅临了此次活动,对帮扶的善举进行了肯定,并且欢迎更多的党员积极参与社区活动中来。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列席的嘉宾,以及进行结对的在职党员,以及受帮扶的困难对象家庭,此次受资助的对象主要是辖区范围内的青少年儿童,以及部分孤寡老人,像家住大德中社区的小铭就属于SMA(脊肌萎缩症)患儿,生活不能自理,母亲全力照頋。此次通过街道的多方努力,让他可以成功就读培智学校,像其他孩子一样拥有校园的童年。




仪式上,在职党员们有的捐赠粮油,有的捐赠善款,这些都是对社会的一份份回报。




来自新亚大酒店的在职党员刘洁表示,“参加党员结对帮扶活动,一方面亮明党员身份,有助于我们党员积极发挥先锋作用;另外一方面,通过参加社区组织的党员活动,也能让我们党员积极参与到社区的建设中来,一举两得。”



据了解,党员回社区报到是广州市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推动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基层党建工作格局的一项重要举措。回社区报到的党员将深入开展社区服务、节假日集中服务、结对帮扶服务、定点设岗服务等多种形式的服务,人民街现在已有 657名在职党员报到,期待更多党员“回家”!




在捐赠仪式过后,人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师黄源球为在场的老人家们,带来一场妙趣横生的老人保健知识的科普讲座,包括老年人疫苗注射、饮食、补钙、睡眠、运动等知识,让在座的各位老人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