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垃圾分类,我们在行动!越秀公园党员志愿服务队举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19-07-23 19:36:26



+
+

垃圾分类,是最近广州城中的热议话题,如何做好垃圾分类,也是不少街坊关注的焦点。为向广大游客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上周,越秀公园党员志愿服务队在东秀舞台举行了垃圾分类的主题活动,向游客宣传推广垃圾分类知识。




现场回顾



工作人员热心解答群众的问题。


垃圾分类
+
+

志愿者们在垃圾分类的垃圾桶前作指引:蓝色可回收、绿色装餐厨、红色有毒害、灰色装其他。



分类从娃娃抓起:志愿者耐心细致向小朋友、大朋友讲解分类要求。


据越秀公园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越秀公园将继续完善园内的分类垃圾桶配置,推进好垃圾分类工作,也请各位街坊、广大游客们无论是前来游园还是在自家楼下,丢垃圾的时候都要自觉分类好,根据不同的垃圾桶去投放垃圾。



知多D

广州的垃圾分类


广州城管将生活中常见的24种垃圾以图标形式画进行分类指引,并按照广州垃圾分类标准,将24种垃圾分别按“可回收物”、“其他垃圾”、“餐厨垃圾”、“有害垃圾”等类别划分。


2019701094547_95138.png


(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除了将24种垃圾分为4类外,广州城管还提出了市民分类投放4类垃圾时的指引:如有害垃圾呈粉碎状时应用纸或布包好再投放,餐厨垃圾投放前应沥干水分,可回收物投放前应简单处理让其保持干燥清洁等。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


图片由越秀公园提供

部分垃圾分类知识来源于广州城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