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民情,听民意:人大东山街道工委开展社区旧楼加装电梯专题调研视察活动
2019-07-23 20:06:25




根据越秀区人大办《关于印送〈越秀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方案〉》的通知及《人大东山街道工委关于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方案》的要求,7月19日下午,人大东山街道工委组织社区旧楼加装电梯专题调研视察活动。越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振强及省、市、区人大代表、街道代表、社区居委会代表、居民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共17人参加活动。





本次专题调研活动采取座谈研讨、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在明月社区党群活动室召开的座谈研讨上,分管街道城管工作的武装部部长张永国汇报了东山街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基本情况、实施方案及现有问题的解决措施。与会代表、社区居委会主任、居民代表轮流发言,就牵头启动难、形成共识难、资金筹集难、法规实操难及发动热心居民协调推动加装电梯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随后,一行人实地考察明月社区明月路一巷1-6号的电梯加装工程,现场了解老旧楼宇加装电梯的重点难点问题、加装电梯工程进展情况等。




陈振强副主任对整个调研视察活动及各位代表深入社区、融入群众的履职情况表示肯定,强调街道要及时总结经验做法,规范社区加装电梯的各项机制、流程,力争形成加装电梯的“新模式”,让电梯加装的工作少走弯路,早日圆群众住电梯房的美好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