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街坊可持身份证进行自助打印社保缴费清单 | 一周热门业务榜
2019-07-23 23:10:42




办理社保、医保、居住证,申领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打印社保缴费清单……对于东山街坊来说,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为大众办理业务提供了一个便民利民的平台,其“一站式”综合办事服务,使办事人不用再多头跑、反复跑,真正实现企业群众进“一门”、找“一窗”即可办成事,进一步提升街坊们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东山街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为了给居民提供优质周到的服务,东山街政务服务中心共设8个业务窗口,其中社保窗口2个、综合窗口2个、出租屋窗口4个,在业务办理人数较多时,还会临时开放备用窗口。此外,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还设有政务一体机等自助设备




小e从东山街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上周工作日 (7月15日-19日),东山街政务服务中心共办理业务2510件,排名前三的分别为社保业务、综合窗口业务和出租屋管理业务。


社保业务


近一周办理:1028人次(其中办理生育保险待遇268人,打印社会保险缴费明细单272人)


东山街政务服务中心大堂设有两台政务一体机,可持身份证进行自助打印清单。但需注意目前政务一体机打印清单业务仅限于打印2010年之后的数据信息且无红印章,需盖红印章和打印2010年以前的数据仍需要在人工窗口办理。




综合类业务

(失业就业,居民医保养老,老人优待卡)


近一周办理:693 人次(其中申领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350人,失业人员验证254人)


领取灵活就业补贴申请人,投保后每年1、4、7、10月的1-20日可向户籍所在街道申请上一季度灵活就业补贴(600元/月),街道不再另行通知。前往办理时,本人应携带身份证及户口本原件和社会保障卡,未办理社会保障卡的需致电12343办理(补贴统一发放至社会保障卡上),已办理社会保障卡的需去所办银行开通金融功能。当月不申请上季度补贴的逾期不进行补办。


东山街灵活就业业务咨询电话:87385178、87383958


出租屋税收业务


近一周办理:532人次


东山街政务服务中心开放时间为逢周一至周五08:30-12:00,14:00-17:30,周六上午8:30-12:00(仅办居住证业务),节假日休息。地址为越秀区寺右北二街26号东悦居二楼。




街坊们,如果你在办理业务上还存有疑惑,可以在下方留言,小e将及时为您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