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乐十二时辰: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2019-07-28 11:35:50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近日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热播

而小e也用镜头记录下华乐街的“十二时辰”

让各位街坊可以从另一个角度

去看看我们这条熟悉的街道

看看有哪些画面是你从未见过

又或是不曾留意的



子时:23:00-1:00

此时夜幕已降临许久。不同于白天的繁华,街道上行人渺渺,在这昼夜交替之际,他们却从未松懈,时刻关注屏幕里的细微动静,只为守护社区安宁。





丑时:1:00-3:00

摇曳的树影,昏黄的灯光,万籁俱寂,此刻大多街坊们已进入梦乡,但安全守护却从未停止,社区安全问题始终萦绕于他们心头。





寅时:3:00-5:00

枝叶与地板摩擦产生的沙沙声,叫醒了这条沉睡的街道。屋内梦语呢喃,屋外整洁干净,只为迎接第一缕阳光。





卯时:5:00-7:00

微风阵阵,行人匆匆,三两成行,一件醒目的马夹,在车水马龙间成了别样的风景。





辰时:7:00-9:00

熟悉的身影,穿梭在各个社区的大街小巷。他们挨家挨户搜集问题、建议,认真考虑并采纳居民的意见,帮助其自身更好地开展工作。所谓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这便是最好的写照。





巳时:9:00-11:00

办公桌上,成堆的未处理文件被不断送来;此外,不断有居民前往咨询、办理证件。面对每一位居民,他们终耐心相待,详细说明。辛苦你们,让华乐街的一切运转变得井然有序。






午时:11:00-13:00

屋外艳阳当空,室内也是热火朝天。在一片烟火气中,为长者烹调一顿餐食,顶着烈日将饭菜送到长者手中,即使只是家常便饭,注入的情谊也造就着别样的风味。





未时:13:00-15:00

午后的阳光透过枝丫,留下一地斑驳的光影,远处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惬意的午后时光,与老友共度,实为一大乐事。





申时:15:00-17:00

稚嫩的脸庞,专注的眼神,在音乐的伴奏下,小小身躯爆发出巨大潜能,让人不免猜测,说不定下一个“明日之星”便是其中之一?





酉时:17:00-19:00

热浪退却,晚风习习,散落的余晖撒在每一个身影上。我们总能在大大小小的活动中看见其忙碌的身影,他们想居民之所想,乐居民之所乐,是街坊们的“贴心小棉袄”。





戌时:19:00-21:00

即使在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面对面交谈依然有不可取代的优势。华灯初上,一轮皎月相伴,大家在家长里短中,商讨着大小事宜。





亥时:21:00-23:00

静谧街道上,蛙声、蝉鸣衬托着这夏夜独有的沉寂。夜色沉淀,一盏盏夜灯格外引人注目。身为党员,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社区的安定。



既没有跌宕起伏、惊心动魄

也没有推陈出新、独辟蹊径

昼夜交替,四季更迭

在每一天的十二时辰里

华乐街每一位工作人员用日复一日的工作

组成了街道独有的烟火气息

市井百态,寻常生活

却也令人心向往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