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菜西社区变得更漂亮了,他们用行动争创容貌示范社区!
2019-07-31 20:02:13



随着人民街辖区内各个社区微改造的实施,不少街坊跟小e反映,社区的居住环境得到提升,基本的公共卫生情况也有所改善。最近小e跟着社区的工作人员走访果菜西社区,看见街巷里的“肌理”变化。


龙庆坊市场不少商户在搬运卸货的时候,常常会堵塞楼道,为此,居委巡逻人员也是张贴了各类告示,并对妨碍居民出行的货主进行教育,责令整理好货物,不得放置在楼道等出行狭窄的楼道,转弯口处。

整治前
整治后
blob.png


相比以往,一德路的违规灯箱广告也被拆了不少,这类广告标志物一直霸占公共场所,附近居民也一直有所非议,通过跟商家的协调,在近几日进行了招牌的拆除工作,整个街道走起来更加地舒心。

拆除前
拆除后


市民陈先生向小e反映,之前来这边逛街,周边的货车卸货都会有所堵塞,但是从2019年以来,街道日益重视对营商的物流环境进行整治,一德路的交通卫生都改善了不少。

拆除前
拆除后


人民街各社区的方方面面改变让居民、游客和管理部门同时受益,这离不开街道工作人员们日常工作的努力。



其中果菜西社区居委于近日,就组织辖区部分机团单位在万菱广场九楼党群服务中心参加了人民街创建容貌示范社区工作会议。人民街道纪工委书记吴国良、社区居委主任黄少燕等参加了会议。


参加会议的有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轻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市第二支行、广州民间金融街管理有限公司、广州胜记饭店有限公司等11个机团单位。




会议上,大家就如何以开展创建容貌示范社区活动为载体,以多元参与和分级创建为路径,以社区居民需求为导向,以社区居民认同满意为标准,整治社区容貌秩序和环境卫生,落实垃圾分类和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规范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加强井盖设施维护和燃气管理,遏制新增违法建设,提升园林绿化档次水平,优化城市照明管理,完善公共体育设施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与会的机团单位代表表示会积极协助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做好容貌示范社区的创建工作,齐心协力打造“地面干净、立面整洁、秩序井然、环境优美、居民满意”的社区环境,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满足居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图片由果菜西社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