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东街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有了归属感,更要发挥所长
2019-07-31 20:06:12




上周六上午,大东街在英雄广场开展了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活动,大东街党工委书记冯宝文、副书记娄红兵到现场指导。



除了熟悉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小e还在现场发现了一些新面孔 ——



这些新面孔就是大东街中山三、青龙里、启正社区的在职党员,这是他们首次服务社区。他们当中,有的带上了小孩,有的互为同事,在这里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派发垃圾分类、登革热宣传单张以及清理附近草丛垃圾,有了一些不同的感受。



回归社区,更有归属感


青龙里社区在职党员罗小姐坦言,这是她第一次以社区党员的身份做志愿服务,心态上与以前做志愿者时不太一样:“以前通过单位组织去做志愿者,服务人数是固定的,大家也都很欢迎,所以心态上会轻松一点,而服务社区则是直接接触社会,像派宣传单,有些阿姨不一定会接。”而说起回归社区后的感受,罗小姐表示:“我的住所、单位本来就在青龙里社区,不过以前组织关系、活动什么的都在单位,现在回归社区,服务社区,感觉有了比较强的归属感。”


发挥所长服务社区


由于学医出身,青龙里社区在职党员梅小姐被分配到了旁边的志愿集市医疗摊位,给路过街坊量血压,教他们急救技能。


“那位大姐我之前见过。”休息间隙,梅小姐指着医疗摊位正教授急救技能的工作人员说,“之前有看到她在招志愿者,我第一次因为赶时间错过了,后来再见到就加入了,所以刚刚我们碰面就互相说我们又见面了。”她没有想到,此次在社区服务又碰上了志愿服务的熟人。


平时有时间,梅小姐会代表单位共青宣讲团的宣讲员身份到一些学校进行卫生相关知识的宣讲,积累了不少相关经验。而活动当天,面对青龙里社区工组人员发出的让她为街坊开讲卫生健康知识的邀请,她也爽快地答应了。


大东街方面表示,未来将陆续组织更多相关活动,让在职党员不断熟悉社区并发挥所处更好地为社区服务。



图片来自大东街组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