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分享、走巡查、看长者......在职党员“回家”服务群众!
2019-07-31 20:23:10



微信图片_20190701141621.jpg

为进一步提升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共驻共建的责任意识,有效激发他们在社区党建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城市基层党建和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全面提升,近日上午,大德中社区党委开展了主题为“在职党员进社区 服务群众作表率”的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


分享旧楼成功加装电梯经验



活动邀请了濠畔街5幢大楼的楼长、居民代表参加,由在职党员朱敏伟分享濠畔街106号楼宇成功加装电梯的经验。朱敏伟从成立加装电梯筹备小组、选择设计公司、收取集资款、解决电梯通风问题等方面,详细讲述了申请加装电梯的各环节、注意细节以及介绍了非标准电梯的优缺点。


朱敏伟分享成功安装大楼加装电梯经验。


会后,朱敏伟带领居民来到濠畔街106号的电梯施工现场,实地参观电梯的安装情况。当天,参加了分享会的居住在濠畔街110号的3位在职党员立刻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建立了大楼加装电梯工作微信群并征得了11户业主同意安装电梯。此栋大楼的电梯筹备小组在一天之内成立了,并开始启动安装电梯的程序。


现场参观电梯安装。


加入社区平安志愿巡查



在职党员以及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员一行人在佳宁物管公司管理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佳宁物管设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视频监控室,并了解了“邻里共享e社区”平台的运作。


参观视频监控室。


当天,三位居住在辖内的民警在职党员带头加入了社区平安志愿巡查队,并积极向群众宣传“邻里共享”APP平台的使用,引导居民群众经常关注社区的情况,发现问题可通过“邻里共享”APP及时反映给社区居委会。


居民表示濠畔小区有围蔽、门禁系统、视频监控还有志愿者巡查,生活在小区里更安心。


参加助老助孤、图书馆志愿服务



在职党员、社区书记邓月冰带领大家探访了辖内行动不便的老人,部分在职党员在活动当天认领了辖内行动不便、孤寡老人的探访服务以及党群服务中心少儿图书馆的志愿管理服务。


探望行动不便长者。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在职党员纷纷表示,为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感到非常的光荣和自豪,希望通过自己的点滴行动,为构建和谐城市社区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的开展,集中展示了党员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实现了服务联系群众“零距离”,推进了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