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少年初长成:达道南社区2019“暑期少年军校”完满结业
2019-08-03 23:12:18




当那一天真的来临,放心吧祖国, 放心吧亲人,为了胜利我要勇敢前进……


在达道南社区2019“暑期少年军校”活动汇报演出中,精神抖擞的少年们以饱满的热情、铿锵有力的歌声、整齐划一的队列操,为训练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在为期一周的“暑期少年军校”活动中,达道南社区辖内80名少年儿童在战区南院家属区集中训练,在警卫营东山营区体验部队生活、观摩训练科目,在社区活动中心学习课程、参与趣味游戏。




据达道南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社区依托南部战区,实现军民共驻共建,从2015年起每年暑假期间都与警卫营联合举办社区少年开展军校暑期军训,邀请警卫营战士担任军训的教官和班长,让辖区内儿童体验军人生活。



小e了解到,今年的“暑期少年军校”活动,无论是在服装、训练课程安排还是会操表演上都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军训期间,还特意开办红色文化传统教育活动,组织学员分批前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本次军训也得到东山街社工服务站的支持,组织开展了亲子趣味运动会,让学员们在与父母的通力合作中增强沟通、促进交流。为了增进学员的团队协作能力,本次军训活动中还加入了互动活动,学员们以分组为单位,根据设定的主题讨论和设计,在衣服上绘画属于队伍的标志图案。



暑期少年军校活动举办到现在已经是第五届了,参与人数也在逐年增加,从第一届的30人发展至今年的80人。举办少年军校的目的,在于培养孩子恩雷厉风行的作风和健康的生活作息习惯。每年我们都会对活动内容进行创新,让孩子们在学习、娱乐中得到成长,这个活动得到部队首长的一致好评与支持,也得到家属们的高度认可。接下来,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为少年军校活动增加更多可行性的项目,让孩子们的暑假过得更有意义。


—— 达道南社区居委会主任 邹畅





更多活动照片可以点击“阅读原文”获取

图片由达道南社区提供